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黄金梨飘香 果农采摘忙

2021-08-30 15:2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8月29日,安徽亳州谯城区淝河镇黄金梨种植基地,沉甸甸的黄金梨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甜香,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黄金梨2.jpg

摘梨、分拣、装箱、搬运、装车……黄金梨种植基地负责人李顺带着村民穿梭在果园中,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们的黄金梨实现了大丰收!亩产可达3000多斤,亩均收益8000余元,总收入30多万元!”李顺高兴地说。

黄金梨6.jpg

李顺是淝河镇杨庄村一名普通农民。早些年,李顺选择了种植小麦、玉米。慢慢地,高顺感觉到,小麦和玉米作为基础性传统农作物,其附加值较低,经济效益并不乐观。2014年,在淝河镇农业技术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下,李顺打算走上种植黄金梨这条与众不同的路。

黄金梨3.jpg

最初李顺在自家的六亩地里种植了3000株梨树苗,为了提高经济效益,他买书自学技术、外出学习经验,同时淝河镇农技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不断组织技术专家为他提供种植技术帮助。通过科学管理,3年后,李顺的梨树终于可以挂果,并卖出了好价钱,初尝了创业成功的滋味,李顺发展农业种植的信心倍增。

2017年,在淝河镇党委的扶持下,高顺流转土地35亩,扩大黄金梨的种植规模,经过4年的发展,现在梨树已有2万株,年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李顺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致富不忘乡邻,李顺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吸纳了附近40多名困难户及村民到基地务工,很好地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家中有两个孙子需要照顾,出不了远门务工。像我这年纪在这里做一天工就有一天的工资拿,还能照顾到小孩子,已经很不错了!”正在摘梨的村民姚发满意地说。

“我计划再流转30亩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同时还要带动周边的村民一同搞种植,我打算借助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东风,以拍摄短视频、直播的方式,通过电商推广进入市场销售,让我们的黄金梨销往全国各地,带领村民一起走上致富路。”提起未来的发展,李顺充满希望地说。

近年来,淝河镇党委因地制宜,结合本镇实际,不断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蔬菜、水果等特色种植产业,并积极发挥种植能手、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辐射作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有效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李娜)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