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线上线下联动大促 京东到家全业态爆发式增长

2018-06-19 14: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京东到家618 销售额达去年5.1倍 线上线下联动大促

中新网6月19日电 6月19日,京东到家宣布,今年618京东到家当日销售额(GMV)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1倍,全业态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实现爆发式增长。

在无界零售的推进下,618年中大促已不仅仅是电商的购物节了。今年618,京东到家启动首个线上线下全域联动的618年中大促,共有包括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步步高、永旺、百佳、卜蜂莲花、人人乐、京客隆、全家、罗森、7-11、百果园、鲜丰水果在内的10万多家实体零售门店参与,涵盖大卖场、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药店等多种业态,覆盖全国近40个城市的4.5亿人口。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京东到家和优秀零售合作伙伴的合作不断升级,履约效率相较去年同期也有了很大提升,在保持高效末端配送的同时,每笔订单的平均拣货时效缩短至几分钟以内,在618大促期间,平台上部分零售商超门店的线上销售额占比已经超过了门店整体销售额的50%。

今年618,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京东到家上的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4倍,而同样与京东到家深度合作的永辉超市,销售额也达到了同期的5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卜蜂莲花销售额达去年同期6.5倍;鲜丰水果销售额达去年同期17倍;百果园销售额达去年同期3倍;幸福西饼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

京东到家不仅赋能零售商超,同时也为平台上全国90%的头部连锁医药商家深度赋能,带来流量的同时,通过深度的系统对接帮助门店实现数字化转型。今年618,入驻京东到家的知名连锁药店大参林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瑞澄达去年同期3倍;怡康达去年同期18倍。

在今年年初和京东到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超市和百货业连锁零售巨头步步高,618当日销售额达到了上线以来日均销售额的2.6倍。同样是今年新入驻的零售巨头华润万家,618当天销售额达上线后历史峰值的2倍。

同样是年初,全家、罗森、7-11三家国际便利店巨头纷纷拥抱京东到家,作为深受城市青年白领人群喜爱的便利店巨头,全家便利店618当日在京东到家平台上的销售则达到了上线日均销售额的5倍。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之所以能成功开展首个线上线下全域联动的618年中大促,并取得了GMV达去年5倍的佳绩,源于我们长期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追求极致价值的结果。我们与中国最优秀的零售伙伴们建立了深度的互信和扎实的合作,京东到家通过高效的零售赋能,大幅提升合作伙伴的数字化和电商水平,增销售、降成本、提效率,实现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共同的双赢。”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 Berke)表示:“沃尔玛与京东到家合作的近两年时间,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达成了深度协同。沃尔玛生鲜商品的优质和超值,结合京东到家便利的服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让我们持续赢得顾客的认可、赢得市场。这次618再创新高,不仅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也体现出我们的伙伴关系还有更远大的发展前景。”

中国全家外卖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618筹备阶段,双方依据京东到家大数据制定爆品促销方案,对全家618外卖业绩的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

线上线下联动大促 京东到家全业态爆发式增长

今年618,京东到家能够实现如此迅猛的业绩增长,依托于社会消费升级的不断加快、优秀零售合作伙伴数量的不断提升以及合作的不断深入。

今年伊始,华润万家、山姆会员商店、全家、沃尔玛智能超市“惠选”、步步高和人人乐等知名商超企业纷纷入驻京东到家,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京东到家已经完整覆盖大卖场、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高端会员店等全业态头部商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药健康业务方面,京东到家已与国大、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桐君阁、海王星辰、华氏、养生堂等全国90%的头部连锁医药商家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为零售药店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的同时,通过深度的系统对接帮助门店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京东到家已与上线门店实现了库存打通,且正在与大参林、益丰、一心堂、百康等医药商家进行全方位的会员打通。今年618,京东到家依据平台销售大数据,为门店提供大促选品建议、爆品备货指导,并依据平台搜索数据,及时告知门店区域性购药趋势,为门店提供增品建议。

业态的扩大与完善使京东到家打造了一个最全面的本地零售即时消费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好、品类全、更实惠、更便捷的超市生鲜医药一站式消费体验,充分满足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即时所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京东到家凭借其深耕零售行业多年来所累积的交易数据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为不同业态的商家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各业态商家在京东到家这个中国领先的零售赋能开放平台上,均取得了销量的突破。其中,超市卖场业务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2倍,医药健康业务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

全面赋能优零售合作伙伴 精细化至每家门店

今年618,京东到家通过流量、履约、商品、门店、用户五大模块全面赋能优秀的零售合作伙伴,并为每个合作伙伴的每家门店都推出了以颗粒度为核心的精准化运营。事实证明,运营的颗粒度越细,效率就会越高,成本优势也会越明显,京东到家通过服务细化至单一门店,依据门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其完成大促期间的单量提升,进而带动整体销量的爆发式增长。

在履约赋能层面,京东到家依据门店在平台上累积的交易数据,预估该门店在618期间将产生的实际订单量、流水量峰值,并估算门店产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力协调与人员调配。此外,京东到家会提前2-3个月帮助门店对店内前置仓进行升级,增设冷柜、货架、扩大前置仓面积、优化前置仓选品,有效提升拣货效率。例如针对山姆会员商店,京东到家会将其独立云仓完全按照线上方式配置,包括设置方便拣货的陈列动线、冻库、货架、人员配置、日均拣货单量、送货补货流程等。

与此同时,京东到家在物流端也开发了全国领先的大数据智能调度系统,基于自身的技术能力和AI智能算法,对海量订单进行大数据处理和动态优化,实时匹配450多万注册配送员、10多万门店和数亿个人用户,确保每笔订单都能得到最高效的配送。此外,京东到家还通过覆盖全城的仓配一体化网络,提高了货物分派效率,让物流作业更简洁高效,确保了服务稳定性。

在商品赋能层面,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帮助门店优化大促选品并指导门店备货,使门店即便迎来线上订单高峰,也可保证货品充足供应。同时根据平台大数据协助零售企业检测周边商圈,进行选品上新、商品汰换等动作。

在用户赋能层面,通过和合作商户进行会员系统打通,京东到家就能通过深耕零售行业多年里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合作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帮助商户实现精准营销。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