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华清传媒:做好“企业定位”这四点 才能做好营销

2018-12-07 13:17:1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企业定位是指企业通过其产品及其品牌,基于顾客需求,将其企业独特的个性、文化和良好形象,塑造于消费者心目中,并占据一定位置。华清公司通过它一系列多品牌的广告效应,形成的公司形象是实力强大的卓越的超一流的业界楷模。

企业定位对于绝大多数的生产型企业,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没有充分将其利用起来。华清广告传媒表示从产品定位、品牌定位、企业定位三者的关系层次上来看,一般企业定位要经历的过程是:从产品、品牌、企业定位三者一体化到三者分离,后者相对于前者越来越概括和抽象,越来越多用以表现理念。

产品定位

产品定位,就是指树立产品特定的形象,使之与竞争对手的产品显示出不同的特点。

营销定位

营销竞争实践表明,仅有产品定位还不够,必须从产品定位扩展至营销定位。营销定位需要解决3个问题:满足谁的需要?满足谁的什么需要?如何满足这些需要?

营销定位法的核心是在确定目标市场后,通过对目标市场的细分找到产品差异化的定位点,然后通过营销组合来突出这一定位点,或叫固化这一定位点。营销定位的对象是使用者的需求。

广告定位

广告定位是为了突出广告商品的特殊个性,即在同类商品中所没有的优点,而这些优点正是特定用户所需求的。广告定位明确了广告商品的市场位置,使广告宣传符合目标市场消费者心理需要,诱导作用大,广告效果往往较好。

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就是指企业品牌,基于顾客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寻找其独特的个性和良好的形象,从而凝固于消费者心目中,占据一个有价值的位置。品牌定位是品牌认同和价值主张的一部分,该项定义将被积极地传播给目标对象,同时用以显示其相对于其他竞争品牌的优越之处。企业或者产品的品牌定位不是针对产品本身,而是对使用者的内心深处所下的功夫。因此,真正的战场不在产品中,甚至也不在市场上,而是在使用者的心里。

任何市场都会有许多空隙,必须从不同角度去寻找。从经营理念上,可以从消费者、竞争者的角度换位审视市场。从企业的微观角度看,会发现产品大小的市场空隙、价格高低的市场空隙,以及使用者教育程度、认可程度、追随度等方面的市场空隙。

上海华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是目前SMG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战略合作伙伴, 与SMG集团旗下多家频道都有全面的广告合作。是上海广播电视台多个电视频道及广播频率的广告总代理公司。 拥有独具特色的专业策划和执行团队。华清传媒具有优秀的媒体代理, 文化创意,品牌运作,公关运作营销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