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珠峰保险:服务加技术战略组合拳 积极应对行业开放新挑战

2019-02-19 13:16: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1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银保监会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报会上透露,2019年将研究新的对外开放措施,使开放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他表示,当前特别需要有专业性的外资保险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事实上保险行业本身也面临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和商业模式变革。

珠峰保险依托政策扶持,并积极聚焦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以助力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保障西藏自治区民生和完善自治区金融体系为使命,西藏自治区首个法人财产保险企业——珠峰保险应势成立,并于2016年5月开始正式营业。珠峰保险现已设立四川分公司、北京分公司、西藏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并在规划面向全国的区域布局战略,积极筹备河北、广东等地的分公司,银保监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珠峰保险保费收入为2.54亿元,较去年半年度1.75亿元同比增长45%。这样的增长数据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显得尤为不易。天风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指出,2018年,寿险公司新单保费出现负增长,代理人数量增速放缓,财险公司则受困于手续费率的上升,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数据图源自:珠峰保险提供

在相对不利的市场环境下,珠峰保险仍然能够实现快速发展,与其坚持提升客户服务品质有着密切关系。2018年,珠峰保险围绕“快、准、佳”模式,明确管家服务的发展方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免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快、准、佳”模式坚持小案快赔、大案精准、服务有佳的原则。小案快赔指小额案件客户可自助理赔,万元以下案件单证齐全的条件下1个工作日内完成赔付,5000元以下赔款即时到账;大案精准是指配件、工时和人伤均有严格的标准,确保精准理赔;服务有佳则是在索赔协助、预付支援等方面做到全程关爱,细心帮助客户处理各类难题。

此外,珠峰保险积极提升科技创新应用能力,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公司赋能,打造出色的科技运用能力。珠峰保险持续关注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并积极测试和应用,为承保、理赔、风控全面智能化做好准备。

2018年珠峰保险邀请风险查勘专家进行风险查勘实务培训,并远赴西藏进行现场风险防灾查勘,提供专业的风险防灾服务。风险查勘既可以为客户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满足客户对风险管理服务的需求,又可以为保险公司更好地识别并控制风险,从而实现双赢的结果。

其次,珠峰保险引入先进的车险自主定价模型,加强了公司定价能力,探索大数据应用,进行精准定价。更与光博咨询合作对原有车险定价模型进行调整升级,结合行业数据,定价模型选取了影响车辆风险的多个关键因子,能够更加准确预测每一张保单的风险成本。

珠峰保险的创新不仅体现在服务上,还体现在险种设计和定制化产品中。2017年,珠峰保险自主研发了业内第一款针对高原旅行的创新保险产品——高原旅行中断补偿保险,针对在高原地区参团旅行人员因发生急性高原病或意外伤害必须接受住院治疗而导致旅行缩短或中断的损失进行补偿,解决了高原游客的后顾之忧。2018年,珠峰保险为西藏70余万在校学生专门定制并承保了校(园)方责任险、学生24小时人身意外伤害险。

珠峰保险表示,2019年,保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国内险企将直面全球知名险企的竞争,公司将用好政策优势、锻炼内功,持续科技赋能和风险防控。继续以优质的客户服务获得更快的发展,努力呈现一家有实力有底气、有责任有温度的保险公司该具备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