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十二冶区域市场布局再结新硕果

2019-02-22 08:51: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经过半年多时间跟进、近200天紧锣密鼓筹备,中国二十二冶北京崇建公司成功中标河北唐山北站片区棚户区改造返迁安置房工程勘察、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两标段,总建筑面积143469.75平方米。这是中冶集团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北京崇建公司积极响应,在“立足东城区、扎根北京市、布局京津冀”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市场开拓取得的又一硕果。

中国二十二冶区域市场布局再结新硕果

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北京崇建公司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将市场营销作为发展第一要务的全面把控。北京崇建公司全员牢固树立市场导向,强化市场龙头地位,创新市场经营模式,积极推进新签项目加快落地,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市场保障。2018年初,北京崇建公司市场营销指标25亿元,作为仅有200余名员工的企业而言,无疑“压力山大”。尽管如此,北京崇建公司领导班子通过积极寻找市场,建立大客户群来实现资源的保值增值。年初,北京崇建公司召开市场开拓研讨会,对全年市场营销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在寻找合作对象方面瞄准与政府、央企、上市公司资信度较高的对象开展合作,努力在投标前做好工程及风险分析评估工作,建立信息库将优质资源备案。北京崇建公司对张家口崇礼区域及河北省、北京市区域等进行重点布局,出台运行方案,寻找EPC总承包项目,将资金支付、招投标、结算等经营风险前置,组织各类培训深化员工树立风险防范认知。在这一工作总思路引导下,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先后与张家口宣化区政府、福建省尤溪县政府、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中标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法华寺街道、永外大街等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立体车库项目等一系列民生保障工程。

北京崇建公司在建的通州两站一街工程——东城区定向安置房项目、张家口冬奥会配套设施——崇礼区食品药品检验检疫局项目、崇礼区消防站项目,是公司维护大客户、开拓后续市场的重要抓手,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项目履约,始终坚持“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的市场”理念,全员出击,深入施工一线,了解业主需求,掌握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一线员工后顾之忧,及时纠偏。为确保在建项目如期交付,北京崇建公司领导多次在现场召开协调会议,调动各方全力以赴冲刺节点目标任务。作为项目履约的另一重要抓手,工程安全及质量工作直接制约着企业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为此,北京崇建公司出台了操作性强的项目管理“五化”管理办法,以项目管理为中心,规范项目管理流程,强化管理制度执行力,严格技术服务、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将理念融入到施工过程的各个工序与生产要素之中,科学组织施工,开展技术创新研发、管理流程优化、传统方法革新;严格执行“打包进打包出”和“五进六出”管理,加强现场过程监控,加大项目检查、考核和整改力度,通过一系列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有效运行,为获得后续市场赢得了主动权,得到了政府及甲方的高度认可。

北京崇建公司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国资委直属企业,是由集团公司和北京建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国有企业,同时作为集团公司北京区域公司之一,既融合了北京地域文化又兼具中冶集团、二十二冶的企业文化传承于一身,地域性综合特征明显。近年来,北京崇建公司在品牌塑造和形成过程中积极探索,形成了以创新、创效、创业为核心的“三创”品牌文化,并在实践中得到检验。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在课题立项、发明专利、BIM技术攻关等多方面寻求突破。2018年1至10月,共完成研发课题12个,受理专利15件,获得授权专利7件,研发的“建筑渣土多功能3D打印系统”填补了国内建筑渣土再利用的行业空白,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创”大赛,科技研发投入以每年不低于总产值3%的速度增长……在建项目中持续推进品牌识别、宿舍食堂标准化建设,通州两站一街项目成为中冶集团视觉识别样板工程,张家口项目总部宿舍食堂、智能化洗浴、洗衣、门禁一卡通用,在节约资源的同时实现了标准化目标。2018年,北京崇建公司获得2017年度全国优秀施工企业、2018中国诚信创建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北京市建筑工程先进企业、首都文明单位、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创新案例等荣誉称号,多举措的实行,使工程项目真正成为标准规范整齐划一、员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的整体、公司形象建设的名片,在展示公司品牌同时,汇聚起企业发展正能量。

北京崇建公司此次中标的唐山北站片区棚户区改造返迁安置房EPC总承包项目,是民生工程也是维稳工程。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参战员工将精心施组、枕戈待旦,早日圆百姓回迁期盼,为助力唐山城市化建设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