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解困小微企业融资难 助企业重获活水源头

2019-02-22 14:25: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随着改革开放后社会经济的不断增长,我国小型微型企业的数量日益庞大,但受综合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不稳等因素限制,小微企业始终着面临存在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而融资供给仅2.5万亿美元,潜在缺口高达1.9万亿美元,缺口比重达43%。传统银行信贷普遍存在申请时间长、贷款额度低、期限短、成本高等问题,不能满足小微企业长期的资金需求,影响其业务发展。例如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常常需要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往往错过企业急需资金的最佳时期,让业务机会白白流失。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针对以上情况,于近期推出“抵押易”业务。该产品专门为小微企业主定制,是以申请人家庭房产为担保的个人经营贷款解决方案,额度高,还款灵活,发放快,无需附加费用,以其特色化优势,成功地破解了历来最为小微企业诟病的融资难题,助力用户轻松拿下加快企业发展的好业务。

“抵押易”的推出可谓量体裁衣,具备多方面优点:首先是额度高,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基本满足大部分小微企业经营的需要。而传统银行信贷对小微企业经营类贷款的额度通常比较低,小微企业常常费尽周折,最后获得的授信额度还是不够弥补其资金缺口。

其次是抵押成数高,为了防范小微企业的经营风险,一般银行给其的抵押率不高,且抵押物普遍要求变数较大的厂房、商用房等。而“抵押易”产品的抵押成数高达70%,抵押物也改为了住房。

第三是期限长,最长可达20年。常规的银行小微贷款期限都较短,不少最长期限只有一、两年,客户分期付息,一次还本,等于一、两年以后就要连本带利全部还清贷款,造成许多小微企业主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次性偿还几百万的本金,只好找过桥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垫付过桥贷款,而垫付成本又不低,变相提高了融资成本。广发“抵押易”则把贷款期限拉长多倍,每年的还款金额大大减少,让小微企业主不再有短期还清大笔贷款的困扰,也避免了他们支付额外的垫资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第四是还款灵活,还贷压力减低。“抵押易”设计了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超期月供、本金休假、按月付息分期还本等多种还款模式,最长5年无需还本,企业可针对自己的具体经营情况灵活选择,大幅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第五是申请便捷,审批快。广发“抵押易”把高科技引入金融,自主研发的随申贷APP,在短短几分钟内可全面、系统地判断客户资质,并给予最适合的授信方案,实现资质预审与进件环节的移动化、自动化、无纸化,流程效率大幅提升。最快1个工作日内即出审批结果,5个工作日内实现放款。

第六是升级用户的服务体验,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为该业务推广配备了专职的客户经理团队,在接到客户申请后可快速响应,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贴心制定个性化贷款方案,化繁为简,让贷款人省时省心。

第七是贷款零附加费。为降低小微企业在贷款时的费用,彻底解决贷款贵的问题,“抵押易”选用直客式服务,免去了手续费、中介费、评估费、抵押登记费、保险费等一切附加费用。

助力小微,支持双创是国家的重大国策,国家先后推出多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广发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抵押易”等金融产品把国务院精神落实到实处,不仅造福广大小微企业,也为实体经济腾飞的蓝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还将持续以解决用户痛点,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宗旨,着力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苏闻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