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不断强化问题导向 守住内控风险底线

2019-06-20 12:4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0日消息(通讯员 章国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是金融机构的三大任务。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党领导的国有企业,在不断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内控底线,不断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篱笆。截至5月底,该市分行连续多年保持了“六无”良好局面,不良贷款不及全市同业的十分之一,资产质量优于全省分行和上饶市银行业平均水平。

多维度识别风险。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刚性要求和总行战略部署,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一方面,主动学习上级行下发的风险提示和监管部门作出的监管提醒,积极吸取同业案件教训,把他事当我事,举一反三做好风险排查;另一方面,与个私协会、行业协会、工业园区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将协会会长、园区“意见领袖”等关键人发展为他们的义务“营销员”“风控员”,当信贷员遇到把握不准的客户时,为他们提供宝贵的非财务软信息,最大程度的减少信息不对称,多维度识别风险。

全流程分析风险。该市分行按照审慎性经营原则,在进入一个行业、抢占一个市场、营销一批客户前,全流程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一对一提出应对措施。为了拓展市政府提出的“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市场,定期深入行业、深入农村、深入客户,进行专项研究,撰写行业调研报告,报告中既有前景分析、又有重点风险点、还有应对策略,成为县支行发展客户的“百科全书”。

全方位化解风险。该市分行按照“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处置”的原则,深入开展市场乱象整治活动,扎实做好风险化解。尤其是对标对表市场乱象8个方面22个要点128类表现形式,积极、主动、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台账,并采取清单式管理,一个一个消除,全面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