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牢牢把握案防风险底线

2019-07-17 15:4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章国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历来高度重视风险内控管理工作,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内控优先”的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案件防控工作的刚性要求,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七个重点领域”持续构建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代理经营机构风险管控,着力提高案件防控能力,连续多年保持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大额不良、无大额罚款、无重大负面舆情“六无”良好局面。

高度关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近几年来,该市分行高度关注支行长、理财经理、大堂经理、信贷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坚持做好重要岗位人员的轮岗和强制休假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对关键岗位人员的专项排查,运用工商、征信、走访、账户检测、系统数据、员工举报等方式,关注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消费圈,对可疑人员采取账户取证、实地调查、走访客户、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排查,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线索。

推进合规检查升级转型。一方面利用合规管理系统的预警数据开展排查,另一方面由各业务部门向法律与合规部申请调阅模型,锁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做好非现场数据分析后有目的性地开展现场检查,提高检查效率。同时,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不定期针对案件高发环节、高风险业务环节、重点岗位人员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在整合信访举报、预警信号、巡视巡察、员工资金异常等线索的基础上,常态化的开展飞行检查及整体接管式检查,按照“七查五问三报”流程,及时发现和处置员工与客户资金异常往来、违规保管客户印章资料、业务违规操作等违规违纪问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私售飞单、私开保函、违规放贷以及泄露客户信息等违法行为,对违规人员形成强大威慑力。

切实加强代理营业机构风险管控。该市分行实行邮银协同,严格按照“共查、共防、共控”原则,全面落实邮银“制度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同步、处罚同步”。深入开展代理营业机构监督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双方互相通报,共同提升检查能力。定期召开邮银资金安全联席会,共同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不断健全邮政代理金融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延伸管理触角,形成邮银案防合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