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国产数据库夯实金融科技

2019-07-29 14:44: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日前,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金融信息分会相关会议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俞义方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的金融IT架构面临着海量的高并发响应的挑战,国产数据库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来保障金融科技的安全和效率。

当前,人们频繁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移动支付在银行的交易占比越来越高。在5G时代,家里的冰箱会“自己”下单订购牛奶,用电被更精细地计费……这种短连接、高频的交易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从银行系统的角度来看,所承担的业务量将是海量式的增长,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金融行业数据安全、业务安全方面的风险。

俞义方认为,应对挑战,关键之一就是发展国产数据库。数据库是金融科技发展的核心,相当于金融科技的“引擎”,但这个“引擎”一直没能国产化。国内企业应在数据库领域建设自己的品牌。

面对国外商业数据库巨头几十年积累的产品优势,国内厂商要实现短期内完成追赶的目标,并最终将国产数据库产品推向全球市场,还需要全行业共同协作,建立相应的技术和产业联盟,打造产业生态。俞义方说,具体来说,业务、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厂商提供技术,金融行业参与方提供应用场景,通过共同探讨、分享数据库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实践,制定技术路线和标准,加速我国数据库产业的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9日 19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