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昌华中医 创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术

2020-01-04 17:01:14    来源:本网    访问:    

我国医学家早在两千年前就创造了九针,他是劳动人民在长期与疾病做斗争的实践中,创造出来的一种医疗方法,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享有当代医圣传人美誉的李昌华教授,以古九针为基础,经过反复摸索和潜心研究,革新发明了“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术”,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具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改革开放,记录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见证了中医人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不变初心。李昌华教授是中医微创技术的参与者、创新者,他通过临床几十年的潜心研究,充分发挥中医微创技术的优势及作用,研究出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康做出了独特贡献。

李昌华教授与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一起合影留念

1、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

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是运用中医学理论体系,以人整体观念为主导,按照中医辨症施针的原则,进行无菌操作的一种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术(简称:钩针技术)。该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2017年,经申报、审核、已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高新适宜技术推广项目;2019年,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申报慢病防治推广项目,由科技部杨智处长,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评审团;吉军、任旭、马晓彤、李菲、刘志敏、张韬和陆明海在北京进行遴选,经发明人现场答辩,符合要求,已列入《慢性病康复适宜技术全国推广项目》,这是我国中医技术领域又一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果。

2、中医微创技术——治标又治本

中医微创技术是在东方和西方两种文化相互碰撞、互相影响、互相渗透的过程中,在中西医结合的研究工作和临床实践中,创新发明治标又治本的中医绿色疗法。

李昌华教授创新发明的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经慢性病康复适宜技术全国推广项目专家遴选会审核、鉴定,符合要求,已列入“慢性病康复适宜技术全国推广项目”。

权威专家预言,目前颈椎病、腰椎病治疗的两大发展趋势“一为开放大手术、一为中医微创术”。专家指出,放眼当前颈椎病、腰椎病外科的实际操作技术,以开放大手术治疗颈椎病、腰椎病为标志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然而许多患者治疗颈椎病、腰椎病又特别喜欢选择中医针灸和中医微创技术,临床实践证明:针灸和中医微创技术治疗颈椎病、腰椎病会更加安全有保障。

现代信息化的发展使得我们中医人,在临床研究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和“天人”合一年365天对应人体365穴,一年24季对应脊柱24节,以每天24小时对应24经脉等自然规律,结合中西医学“现代化”的观点来创新发展,例如:灵龟八法、子午流注和现代化的电针灸、师怀堂教授根据古九针发明的新九针、朱汉章教授发明的小针刀、李昌华教授发明的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都是在传承中医的基础上创新发明的,在这个传承与创新过程中,通过天人合一与中西医结合的理论、运用中医和西医的交织点,进行中医针具的变革和针刺技法的创新,为中医临床科研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从狭义来理解“中医微创技术”就是用最小的微创伤(术中皮损只有针眼大小)来获得治标又治本的最佳疗效,从广义来理解“中医微创技术”,就是用最低的社会负担,来获得更好的健康生活。

3、中医微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一、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是在超声及其它影像技术可视化精准定位、操作更安全。

二、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变颈椎病、腰椎病保守治疗慢,为中医微创治疗常常立竿见影“当场见效”,特别可喜的是远期效果更佳。

三、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变大手术损伤大,为中医微创技术损伤小(术中皮损只有针眼大小)

四、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变颈肩腰腿疼痛久治不愈,为中医微创绿色疗法

五、钩针技术与痛根穴刺割针法,变保守治疗时间长花大钱,为中医微创技术花小钱,具有安全、高效、远期效果好的特色。

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

联系人:李昌华    电话:18782526338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幸福路都市丽园5号

网站:http://www.gouzhenshu.com/

专利技术   全国独家   谨防假冒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