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大学“校企联合”助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2-06 16:3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由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与贵州太阳圣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夜郎谷酒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体验中心、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品鉴分中心、夜郎谷贵州大学酱酒研究院”在贵州大学西校区国家大学科技园隆重揭牌!

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贵州夜郎谷创始人宋培伦、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贵州省全国高校校友会联盟总会会长滕凯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表示,白酒和刺梨是我省最具特色的两个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两个产业的发展,多次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打造,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体验中心、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品鉴分中心、夜郎谷贵州大学酱酒研究院应运而生,有助于这两个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肩负着贵州白酒和刺梨两个产业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重任,白酒团队重点进行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香白酒加工技术研究,服务了茅台、习酒、夜郎谷酒等20多家白酒企业,为贵州白酒产业贡献了科研的力量;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刺梨团队为全省上规模的刺梨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刺梨产品加工技术服务。

据资料显示,贵州大学及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在2020年2月13日,组织贵州省12家刺梨企业捐赠了2384万元刺梨产品,并在省红十字会、省工信厅的指挥协调下,及时送往湖北、上海、广州、贵州等新冠肺炎抗击一线,39家医院受赠,近5万人受益,活动受到全国9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彰显了贵州刺梨企业的大爱精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贵州刺梨的医养功效和营养价值,为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讲话

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在揭牌仪式上说:“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刺梨就是一个小小的野果,现在已经变成了我们贵州省的朝阳产业、大产业,这与刺梨的医养功效和营养价值有着密切的关系。贵州大学经过三代贵大人几十年的研究,无论是对刺梨的种植还是产品加工,对产业的发展都起到了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要主动承担起科研的责任,为推动刺梨产业的发展,拿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贵州夜郎谷品牌创始人宋培伦发言

贵州夜郎谷酒业文化有限公司品牌策划师、贵州夜郎谷创始人宋培伦在活动现场与参会嘉宾一同分享了贵州夜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认为,夜郎文化在贵州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蕴含了巨大的品牌价值,一定要利用好它为贵州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院长谭书明分别就贵州大学围绕贵州白酒产业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和刺梨的营养功效和食用方法等进行了介绍。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贵州省全国高校校友会联盟总会会长、贵州省湖南商会会长腾凯在当天的活动中表示,贵州省湖南商会企业愿意与贵州大学共同携手,为贵州刺梨和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夜郎谷贵州大学酱酒研究院院长曹壮均介绍:“夜郎谷贵州大学酱酒研究院将依托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技术优势和学科优势,结合企业的资源优势和营销优势,重点开展贵州酱香白酒关键技术的研究,特别是恒温恒湿、天然溶洞窖藏技术的研究,以及营销创新模式的研究,为贵州大学“产学研和校企结合”模式的发展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讲话

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最后要求:“一院”“两中心”要为贵州白酒和刺梨两个产业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和销售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整合社会各界的优势力量,组建相应的专家团队,把理论研究、战略研究、政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出高校科教和人才优势,更好地为贵州酱酒和刺梨产业服务。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