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迅茂实业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

2020-12-11 13:2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2月8日,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企业股权代码:300375。此次成功登陆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是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迈上了又一个新的台阶,也是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今后的发展有战略性意义。

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瑞清表示,对于公司来说,此次满足挂牌条件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可以进一步享受政策性红利,加强企业形象展示,拓展融资渠道,实现企业资本增值,提升品牌价值,增加信誉等级,并在规范企业管理和扩展企业人脉资源方面实现多项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上海迅茂实业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标志着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资本市场实现全面对接。公司董事长薛瑞清、部分高管和优秀员工一起,共同见证了上海迅茂上市敲锣这一历史性时刻。

自2007年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薛瑞清带领公司创新发展,不断壮大,自主研发合金塑料电缆桥架产品,始终致力于以创新驱动生产,加大对电缆桥架同类型产品的科研力度,做行业先锋人物,为电缆桥架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新材料,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合金塑料电缆桥架。

薛瑞清介绍,当前,在桥架安装方面,现有的技术大都以金属和玻璃制品做成。但金属桥架重量重、易生锈,且安装操作繁复,在含酸、磷、硫的空气环境及海洋气候中,易腐蚀老化,严重影响了桥架质量,且降低了电缆使用寿命。而玻璃钢架桥则氧化速度快,化学性能极差,与空气中的水分相融易腐蚀电缆表皮。故而,国家电力部门自2001年起就已发专文明令禁止使用该产品。2008年,市场上亟需一种具有优异性、耐腐蚀、寿命长、安装方便简单的新型桥架产品。薛瑞清看到了市场的需求空白,开始着手研发新型的电缆架桥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数百次的实验尝试,一种新型合金塑料电缆桥架应运而生。该产品是在引进先进国家技术的基础上,由他们团队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薛瑞清对该产品在制备工艺、配方工艺、产品结构等方面,针对以往电缆桥架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创新和改良。“在配方上,合金塑料电缆桥架是采用高新的高分子材料PVC与ABS聚苯撑氧等有机材料共同混合而成,针对ABS耐候性差的特点,添加了一定量的PVC,使得该产品的耐侯性能与稳定性相比ABS有了大幅度提高。”他自豪地说。在制备上,团队进行了挤出制备工艺创新。应用三螺杆挤出制备工艺,改进了挤出机的制备工艺。在产品结构上,采用工字型加强结构和双卡槽链接的方式。

这些创新令该产品具有高强度、耐腐蚀、重量轻、不导电、阻燃强、外观美、寿命长、易安装等特点。比如,在耐腐蚀方面,该产品使用特制配方,这种材料克服了原有钢制桥架易生锈、易腐蚀的缺点,它适用于不同的气候环境和化学腐蚀环境。因此,在使用寿命上,该产品是常规电缆桥架的5-10倍。同时,该产品由于采用了双卡槽连接设计,侧梁两边外部设有8个卡口,所以不仅连接强度增加,而且外观漂亮,真正做到安装安全、快速、美观的效果。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缆桥架生产国。然而,该行业整体创新动力不足,低端市场仅满足于相互之间的低价竞争,高端市场还未完全形成。业内,有专家就曾表示,创新,将是我国电缆桥架产业由低端走向高端的“不二法门”,也是市场的必然选择。对此,薛瑞清深以为然。他表示,从企业文化上来说,上海迅茂实业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创新为发展原动力的现代化新型企业。他介绍道,上海迅茂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单位,专业研发生产新型高强度多功能电缆桥架、高强度晶须改性塑料电缆桥架、高强度高分子合金电缆桥架,高强度复合防腐电缆槽盒、高强度塑钢电缆桥架、高强度PVC电缆桥架、高强度防腐电缆桥架、高强度合金塑料电缆桥架、高强度铝塑电缆桥架槽式、梯式、托盘式等系列产品。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多项国家专利证书。这种拥有特殊性能的电缆桥架,对于国内冶金、化工、轻工、炼油、电力、纺织、广播、电信、医学、教育、建筑等领域,该产品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是常规电缆桥架升级换代的最佳产品。

但是好产品也要有一个市场适应的过程。对此,薛瑞清深有体会,一开始新品投放市场,许多客户心存疑虑,小批量采购使用,经过长期使用后逐步得到认可,最后变成大量采购,现在全国已有几十家企业生产这种产品。据悉,目前在国内,与薛瑞清团队合作的项目有珠海第一高楼天朗海峰、深圳大运会、江西九江大桥、海南航天卫星发射中心、上海世博电缆隧道等工程。“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工程应该是上海的。”薛瑞清说,目前,上海市地下电缆隧道工程全部采用的是薛瑞清团队的专利产品,上海迅茂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上海电力公司指定生产单位。据他介绍,今后,上海市地面线缆改建工程也将全面使用该产品,这将为改变上海市的城市面貌,为上海市的工程建设带来巨大的综合效益。

目前公司产业化之路已经初见成效,但是前行的路上,依然面临挑战,但在薛瑞清看来,未来,电缆桥架产业化的机遇更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城市群的崛起已成为未来国内城市发展的新趋势。而为现代经济发展的关键,电力产业将成为其发展的“排头兵”。不仅如此,由于“一带一路”倡议对其沿线地带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帮助,电力和铁路交通等设备出口将成为未来国家对该地带的贸易重点。这会对国产电缆桥架产业“走出去”带来深远影响和重大发展机遇。当然,这一切都要以电缆桥架产业的科技创新为前提。

薛瑞清显然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他表示,合金塑料电缆桥架的运行和发展为我们公司开辟出一条新的发展捷径,我们认为只有科技创新才能使公司发展壮大,同样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也是科技创新实力,一个企业实力靠的是技术是否领先,一个国家的实力看的是整体科技是否领先。企业强盛可以造就国家强盛,如果中国各行各业的科技企业已经领先世界各国,那么中国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国。目前,薛瑞清发明新型合金塑料电缆桥架产品,已经改变了中国电缆桥架行业,全国已经有几十家工厂在生产薛瑞清发明的产品,在行业发展中升级换代新产品,,薛瑞清的发明与创新将为新时代的中国做出新的贡献,为祖国争光,为人民造福。他还呼吁中国能有更多的像他这样的发明人、企业家,靠发明创造来改变产业结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逢春的苹果笔记本硬盘:Users:lifengchun:Desktop:IMG_7064(20200508-171625).JPG

面对未来,薛瑞清董事长信心满怀,将带领上海迅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把合金塑料电缆桥架产品不断优化创新,更好的为行业发展做新贡献。进一步发展企业品牌,夯实产品质量,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企业形象展示,提升品牌价值,增加信誉等级,不断规范企业管理和扩展企业人脉资源,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薛瑞清的发明为中国桥架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积极作为,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共创祖国美好未来!(文/李文)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