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好生意背后的税收“密码”

2020-12-30 14:0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前11个月,内销同比增长78.71%,出口同比增长57.65%……”广东越好水产有限公司法人何玉琴展示着今年的成绩单。据何玉琴介绍,今年公司生产的鱼片、虾滑等水产品远销海内外,内销和出口“双线飚红”,内销和出口额同比增加了1757万元人民币和1542万美元。

“生意越来越好,既有我们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何玉琴表示。

好生意背后的税收“密码”


税企合力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我们早一天复工复产,就相当于在赛道上多跑了一步。得益于国内疫情不断向好和及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在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把握住了复工复产的每分每秒,为占得订单先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何玉琴表示。

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恩平市税务局立刻组织业务专班制作宣传辅导资料,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和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范围,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辅导,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政策,确保其迅速享受政策红利。广东越好水产有限公司零时差地将数十万元税费减免用于员工保障、物资储备、车间消毒、生产线改造等方面,企业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的轨道上。

“自3月份以来,我们的用电量一直在往上走,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看到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地运转,心里就有了底气,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何玉琴说。

税惠红利帮助打开新市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模式产生的客观影响,是引起市场格局变动的因素之一,产品质量高低同样会反作用于市场。”复工复产的先行一步,让广东越好水产有限公司稳住固有市场和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让何玉琴看远了许多。

为适应疫情给消费模式和市场格局带来的变化,越好水产公司围绕供给和需求两侧,在新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市场营销等方面下足功夫,力求在新形势下把握新机遇,打开新局面。

在企业抢抓机遇的关键点,3257万元的出口退税起到了大作用,有了充足的资金,越好水产公司顺利推进2条生产线改造,完成了4项新产品研发。据了解,恩平市税务局积极推动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效率,越好水产公司办理这笔出口退税仅用了3天时间。

何玉琴说兴奋地表示:“鉴于海外疫情的影响,我们看到了海外商超市场的机会,主力推广诸如虾滑、墨鱼滑、黑鱼片、小包装鱼柳等适合商超销售的产品。新产品市场反响很好,还帮助我们开拓了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新市场。”

优化营商环境带动产业链发展

税收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一招。税费优惠政策、快捷高效的涉税服务给越好水产公司这类大型企业带来明显获得感的同时,也带动了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和配套行业的发展,给他们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空间。

“产业链的稳定对我们行业而言至关重要。原材料供应、生产、包装、销售链条是环环相扣的。当前江门营商环境不断向好,我们在专注自身经营的同时,主动调低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时对上下游企业让利,更大程度激发其活力,从而增强产业链稳定性。近期,我们股东会决定采取延长回款周期、优化客户售后服务等举措来促进客户间互利共赢,并建立统一战线,共同开拓市场”何玉琴表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谈到企业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何玉琴表示充满信心,“今年,我们看到了国内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国内,推动国内和国际市场取得双赢的决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