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

2021-04-26 19:3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的精神,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大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4月26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城建局在吾悦广场、青海大学两处项目建设工地开展主题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的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暨五一慰问农民工活动。

西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
西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

活动现场,城北区总工会、区人社区、区城建局分别发放了《农民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手册》《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项目速查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工作人员、公益律师对相关法律中涉及劳动仲裁、工伤保险、侵权责任、依法维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引导农民工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当中提升法治意识,强化维权观念,要运用合法渠道进行维权,不能采取极端方式盲目维权。区总工会为两处建筑工地赠送了牛奶、水果等价值1.3万元的慰问品,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西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
西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助力城北区项目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工会组织在工程建设中期,既介入开展维权宣传咨询,让农民工在工作过程当中了解、掌握自己的权益和维护权益的渠道、路径,打牢政策、法律宣传基础,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能。今后,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为广大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最信赖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张盛泉)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