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探索价格评估新标准

2021-05-14 11:31:4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走进一位基层党员的中国梦

价格评估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行业,但是它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国计民生,小到百姓的油盐酱醋茶,只要是有价,就需要价格评估。


正意价格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对各类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价值的公司,是由谭定创立并发展为大规模的专业价格评估集团,企业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忘初心,秉承着评估人做的就是一个“心”字,用有责任的心、公正的心、诚信的心为价格评估树起榜样。


谭定,出生于广西全州的一个普通家庭,当时全国都在学雷锋,他便自告奋勇当了班组的义务员。大学毕业后,进入广西发改委工作,工作期间取得各类评估师资格等技术职称,退休后,他发现大家普遍对于“价格评估”没有一定的概念,相对普遍的是对参考物的认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价格评估已经渐渐的进入在我们的社会中,对约定财产(资产)在特定时点的价值(价格)进行分析、测算和判断并提供专业意见,是现代交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观念和制度的不完善,评估成本高,不能完全满足老百姓的普遍需求,经过商讨,本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他,在14年创办了首家价格评估行业公司-中国正意价格评估集团并任董事长。谭先生觉得这是人人都应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变得更美好,这是做人的本能觉得应该做的,所以他根本不考虑会不会有回报,“我们只不过是做了一件别人一直想做但不敢做的事”。


坎坷创业历经磨难,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初心,价格评估就是要“敢为人先,公平公正”。作为国家公务员,应该凭借着正义的心,敢为百姓伸张正义,敢为百姓担当,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价格评估行业的大数据中心,为中国的价格评估行业的标准化奠定基础,让价格评估更加公正、诚信!


在中国,在价格评估行业取得成就者可谓比比皆是,之所以他们能够多次获殊荣并被业界认可,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中国心,中国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