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黑龙江省九三电业公司:收集基础数据 服务广大用户

2021-05-19 09:09:0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5月17日,九三电业公司全面开展各类用户基础信息数据收集普查工作,为规范营销管理、推动营销工作数字化奠定实时准确的数据基础。

据悉,为明确用户基础数据信息收集普查工作权责分工,进一步规范营销管理工作,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营销部负责人为组长,共计25人的工作专班,由营销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客服中心和十五个基层供电所对普查系统操作流程进行学习,为后期用户信息数据录入、变更等工作作出充分准备。

本次普查范围主要包括供电区内的高压用户、低压非居民用户及分布式电源用户。结合供电区用户实际情况,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基础信息普查工作,通过线上方式对居民用户基础档案信息进行收集,对于大电量、户变关系异常、农业排灌、煤改电等用户数据信息进行现场普查,以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为保证普查数据的准确性,该公司将以往在线稽查数据、系统档案数据和本次现场普查数据中的用户基础信息、供电电源信息、设备信息、计量信息、营销拓扑关系等进行一一核对,完善缺失信息,更正数据,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该公司还利用现场普查机会开展现场检查,一查多用提高公司整体效率,为用户服务解决用电问题。一方面对计量错接线、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进行消缺处理,确保用户安全用电;另一方面结合用户系统信息和计费情况将用户用电类别与实际情况进行核对,整改处置违约用电、窃电等情况。同时该公司还以此为契机开展市场调研和用户服务,对用户煤改电等电能替代意向进行了解,调研用户可调节负荷潜力信息,协助用户进行“网上国网APP”注册绑定,并向用户介绍“网上国网APP”相关功能、操作方法,帮助用户足不出户完成办电缴费。

九三电业公司在进行用户基础数据普查同时,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一方面获得用户好评,提高企业美誉度,一方面通过普查核对夯实营销系统基础数据,为今后营销数字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佟慧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