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航海日的诞生

2021-07-13 10:02: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地球上的水域面积占了3/2,一个国家的兴盛和航海事业密不可分。

2005年7月11日,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郑和下西洋,从未占领他国一寸土地、掠夺他国一分财产。旨在传播友谊,促进经济贸易,增加友好交流,堪称是世界各国交往的典范。郑和的行为,展现了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伟大民族。

2005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作为国家重要节日固定下来,同是也作为“世界航海日”在中国实施日期。航海日是有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全国性法定活动节日。即是所有涉及航海、海洋、渔业,传播工业、航海科研教育等有关行业及从业人员和海军官兵的共同节目,也是普及海洋知识,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的全民族文化活动。而中国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在中国的国际贸易中90%的货物通过海运完成。中国是世界航海大国,是全球航运模范的先锋。(文:牛宇霖 孟远航 陈洪瑞 马文杰 王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