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敏涵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敏为河南郑州:捐款100万元和价值512万物资

2021-08-01 19:0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郑州市这次千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牵动了河南乃至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紧急救援郑州。7月28日,敏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敏冒雨赶到郑州市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00万元、和价值512万的物品,敏涵集团高管捐赠59008元,其中有一线大牌高档的被子、食品和水等一大批物资,以帮助郑州市抗洪救灾。

19000134183224291_96.png

1900176750950858_96.png

郑州市灾情发生后,刘敏人在外地,但她一直在关注相关的报道。来自灾区的那一幅幅照片、一条条视频,强烈地触动着她的心。她决定要为郑州市的抗洪救灾工作出点力。她就安排公司相关人员与郑州市红十字会联系捐款捐物事宜。

7月27日,刘敏匆匆从外地赶商丘,虽然公司还有很多要事要处理。但她决定第二天赶去郑州捐赠。于是,公司紧急联系车辆,把已经备好的物资装车。包括将500床价值9980元的高档被子、1000件纯净水、500箱泡面、300箱馍干和200箱面包,装了满满4大货车。

19012439633568991_96.png

28日上午9时,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的影响,商丘已开始下雨。刘敏带着4车物资和公司高管一起冒雨赶赴郑州。受下雨和大风的影响,货车上捐赠条幅的字都掉色了,斑斑驳驳的看不清楚。

上午12时许,他们先是来到郑东新区的抗洪救援物资集散地。虽近中午吃饭时间,但这里仍很“热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忙碌着,附近停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货车,有的是待卸的物资,有的在装车转运。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运来、卸下,装上、转运到需要的地方。

19022834088436148_96.png

在联系登记好后,敏涵捐赠的物资准备卸货。由于现场志愿者人手不够,刘敏和敏涵的员工都立即变身志愿者,自己卸货。其实,在等待卸货的时间里,很多敏涵员工都已经自觉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卸货、装货。

4大货车,500床被子、1000件纯净水、500箱泡面、300箱馍干和200箱面包,刘敏和敏涵员工与现场志愿者,包括一名澳大利亚的外教,一箱箱卸到指定位置。

19024238096950260_96.png

刘敏在街边吃泡面

虽然这时候正是平时的午饭时间,但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一样,饿了就吃包干脆面、火腿肠,喝点纯净水;或者泡包方便面,吃根火腿肠;累了就稍歇会儿,接着再干。虽然比平时要累,但大家都干得很快乐!

为了献出一份爱,大家都用尽全身的力量,好像都忘记了饿, 卸完物资,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3点半多了。这时刘敏董事长和员工一起在马路边吃泡面 ,吃了一半就匆忙的赶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办理捐款事宜。

捐赠物资的现场,全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被刘敏董事长的大爱与作为所感动,就连10岁的孩子也一直说董事长捐的是他见过的捐的最多的,也是最美的董事长,一位大姐说她在这里工作7天了,第一次见到捐这么多东西的民营企业,不仅捐的是最多的,最主要也是唯一一个亲自带头干活董事长,更是唯一她们见过的员工凝聚力最强素养最高的一家企业,大家纷纷和刘敏董事长合影留念。

刘敏个人捐款100万元现金,和512万物资,公司高管捐款59008元。刘敏说,慈善的路上,也许会迟到,但我们从未缺席,郑州加油!

19035159824079983_96.png

敏涵控股集团是诞生在华商之都商丘的一家民族企业,董事长刘敏一直坚持做慈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曾走遍夏邑县所有的乡镇敬老院与贫困户 慰问送上大量物资;为助力抗疫,她为家乡乡镇捐款10万元;近期她为村里的60岁以上的300多户老人 ,每家每户送上价值万元的被子和大米,永城青年张亚坤救人牺牲后,她送去了5万元,并表示要一直照顾这个英雄的家庭;事后几天她又送去了几万元的物品,永城小女孩祝若汐救人牺牲后,她又送去1万元及生活用品。近期,她还为新疆捐款20万用来建设红色文化书屋,她又为马边彝族自治县三河口镇涉水坝小学捐赠10万现金,至目前,她捐赠的善款已有2500多万元。

关于敏涵和刘敏董事长,请点击下面链接了解更多:

为了那美丽初心,这位“80后”美女已捐款1500多万元

她捐款5万元,对英雄张亚坤的父亲说:您失去了儿子,但您多了一个女儿…

刘敏再到英雄家,看望张爸、张妈:亚坤走了,这个家我来负责…

感动一座城的美女董事长刘敏看望祝若汐的家人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