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岗敬业 与时俱进不让须眉——记明意湖智能科技董事长李洪梅

2021-09-15 22:1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洪梅,一个温柔善良、美丽知性、倔强上进的风一样的瑶家姑娘,1979年出生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江华瑶族自治县。2006年,时年27岁的她在广州成立广州耐力膜公司;2014年,成立深圳弘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响应号召回到家乡创建华讯科技公司;2017年,放弃印度的盛邀,再次选择回到家乡投资明意湖智能科技园。

李洪梅了解到,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目前已达到7亿人次,且仍有20%增长率,随着2013年钢化玻璃保护膜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市场保有需求规模达到100亿元,手机钢化玻璃膜市场需求量年增长率达30%。为生产出适应5G智能手机的高端手机膜,她带领的明意湖团队,认真研究,攻坚克难,终于在2018年生产出超前的“5G钢化玻璃膜”,此产品一出,就于2018年、2019年连续斩获第三届“创翼中国”创业创新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及全国大赛创翼之星奖,2019年“多功能钢化玻璃膜”荣获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十二强称号。

坚持“三个到位”,为妇女创业就业工作铺路搭桥。首先是公司高层领导重视到位。明确了帮扶妇女职能、工作宗旨、帮扶程序、帮扶经费来源、帮扶对象、帮扶条件等,形成了由公司直接参与,有效运行的"大帮扶"格局。同时,建立了基层帮扶小组,全公司的困难帮扶网络已经全面形成并正常运行。目前已帮扶妇女235名,帮扶经费达到25万元。二是软硬件设施到位。公司为帮扶中心配备了电脑、文印设备,将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全部输入电脑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随时查阅,公众号、网站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帮扶中心在社会的影响力,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扶中心的良好氛围,目前已配备电脑10台,建设图书室1个。三是人员、资金到位。在专门设立帮扶工作专人专管的同时,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将帮扶资金纳入了年度预算,规定公司拨付专款,每年注入帮扶资金10万元。公司每年举办一次大型的帮扶资金筹款活动,发动广大员工群众个人自愿捐款,从而保障了帮扶中心稳定的资金来源。

李洪梅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带领公司员工开展爱心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2018年9月,赴结对帮扶村——大圩镇源头村开展“献爱心,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为每名学生捐赠一套校服和一个书包,向学校捐赠一批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2019年1月赴大路铺敬老院,捐赠物资10000元;同年3月,带领江华企业联合会到帮扶村芒海洲小学开展“忆童年、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并代表公司捐赠价值8000元物品;5月,走进沱江一小,资助贫困学生10人5000元; 8月,资助5名困难大学生25000元。据统计,近三年,李洪梅组织和参与各项捐赠活动20余场次,捐款捐40余万元。

2020年疫情期间,李洪梅筹资购买了30000个口罩,组织企业家队伍深入江华各大企业,向疫情中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奉献爱心。为了企业能够正常开工,公司动用各方资源筹得一批防护物资,向园区企业播洒“及时雨”,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6日,公司又到河路口镇牛路社区,将价值1.5万元的口罩等防控物品和大米、食用油、加碘盐等生活物资捐献给社区,送到正在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的牛路自然村的老百姓手中,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2月12日,李洪梅携公司员工至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县公安局民警捐赠10000只口罩,并送上了锦旗以感谢公安民警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

“坚忍不拔,敢于超越,与时俱进,积极进取”,这是李洪梅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这是李洪梅一直挂上嘴上的激励语。她心里十分清楚,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执着。刚回到家乡创建明意湖工业园时,征地、规划、建房、办证、购货、生产等繁多的事务,缠得她一脑乱麻,脑力和体力的辛苦,让她喘不过气来。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她咬紧牙,卯上劲,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让公司步入正常轨道。为了生产出高端的“5G”手机钢化膜,她带领团队通宵研究,废寝忘食,一遍一遍地修改,一次一次地实验,终于如愿以偿。作为公司的“领头羊”,她深知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道命令,做的每一项决策都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因此,她非常注重学习,凡是有利于个人素质提高的,她都会努力汲取,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创新能力,为企业走向市场提供智力支持和综合竞争力。由于工作出色,能力强,2018年被选为江华瑶族自治县企业联合会会长,2018年11月被评为永州市爱心扶贫人士,2019年4月被评为县劳动模范,2020年1月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20年12月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2021年4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