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发集团成功落地首批数字债权凭证融资

2021-10-12 07:16: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珠海华发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发供应链金融公司”)首批数字债权凭证融资成功落地,通过“科技+供应链金融”的方式,为7家中小企业融资1.92亿元。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从组建公司到第一批数字债权凭证融资投放的跨越,体现出一贯的华发速度。

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华发集团“科技+”战略在创新金融领域的又一新突破,标志着公司金融产业集群在打造一流供应链金融试点平台的新征程迈出坚实一步。

2020年9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供应链金融“监管沙盒”试点企业,华发集团金融产业集群运营主体华发投控集团成为珠海市唯一入围的试点企业。获批后,华发投控集团迅速完成华发供应链金融公司的组建工作,明晰了战略愿景与发展方向。

围绕中小企业所想所需,华发供应链金融公司倾力打造的“粤融易”系列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实现了核心企业、供应商、资金方等各参与方全线上化操作,有效减少了传统线下资料传递、盖章确认等繁琐流程,足不出户便可解决业务难题。平台所有的业务流程可视可追溯,辅之以先进的风险管理方式和手段,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透明、更加安全的使用环境。

华发供应链金融公司全力搭建的“粤融易”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第一批数字债权凭证陆续开立,并成功完成融资投放。其主打的“粤融易”是华发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品牌及产品总称,寓意为:用供应链金融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客户支付、结算、融资等需求的解决越来越容易。珠海华发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旨在针对全产业链供应链各参与主体和各环节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已成功搭建起以“粤融易”为品牌推广和产品序列的华发供应链金融平台,目前以服务华发集团各产业板块上游供应商为基础,业务产品和客户数量不断扩容,将逐步打造成为珠海市乃至珠江口西岸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基于线上平台的优越性,本次首批融单从核心企业开立凭证到总额为1.92亿元的融资投放到位,最快仅用时三天,真正高效便捷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瓶颈问题,为供应链产业链创造出增量价值。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华发供应链金融公司将继续丰富“粤融易”系列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服务场景将涵盖预付、仓储、应收等各个产业链环节,并积极引入银行、保理、小贷等多类资金方,形成更具竞争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序列,为平台上链企业融资需求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未来,公司将紧紧依托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战略地位、区位优势和创新方向,探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家跨境供应链金融创新试点平台,为推动粤澳融合发展、建设粤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发挥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平台化普惠产业金融的优势,贡献出创新金融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