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省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2018-01-31 11:08:28    来源:解放军报    访问:    

原标题:河北省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1月28日,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揭牌成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娜介绍,该中心将突出服务职能,统筹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沟通联系、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

河北省按照“二站三中心”模式,除省级管理服务中心外,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基本形成省、市、县、乡、村5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网络。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为民政厅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3个处级机构:就业创业指导组负责组织退役军人招聘会,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制定帮扶计划、解困措施;信息服务组指导全省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党建综合组负责指导全省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承担来信来访工作。

2016年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大力推动政策落实,陆续建立起覆盖60多万名退役军人的数据库,为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基本依据。

[责任编辑:时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