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政协考察调研隆回县健康扶贫工作

2019-04-18 10:52: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5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一行到邵阳市隆回县考察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张大方一行来到该县荷香桥镇中心卫生院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资料,随后来到九牛坳和清水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在贫困户刘长富家,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当得知阳保和刚从医院住院回家,便问起了在住院期间的具体情况,阳老汉一一做了回答,原来阳老汉因患高血压、糖尿病,在医院住院10天,住院前没有交费,共花费医疗费用6988元,自己只出了824元钱的医疗费,得知情况后,张副主席对卫生院的医疗和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嘱附当地卫生院的负责人要做好善后医疗服务工作。

隆回是一个贫困人口大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成为脱贫致富的“拦路虎”,为确保在2019年以前脱贫摘帽,隆回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隆回县2019年贫困县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隆回县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范围,给予兜底保障,对43种门诊病和27种大病病种加大了救助力度。与此同时,该县还以病人为中心,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的,对贫困患者全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新模式,规范就医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贫困患者开通“生命绿色通道”,从而减轻了患者垫资压力。

张大方强调: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确保扶贫资金落实到位,不让一例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出现。(江劲辉、 曾文 、刘晓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