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13所职业院校将与德国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9-05-21 13:04: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访问: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近日举办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上,河北省教育厅及河北省13所职业院校与德国相关机构签约12项,将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标志着河北省与德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该合作项目负责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窦新顺介绍,此次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时间为39个月,共13所职业院校参与其中,将在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建筑技术、物流、农业5个相关专业展开合作。

窦新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合作方案加快推进落实,通过学习借鉴德国经验、模式,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的优质资源,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等国家战略对高水平职业教育的需求,培养一批优秀的生产第一线实际操作人员。同时,通过河北省13所签约院校的改革与探索,寻找适合河北省情的职业教育模式,以带动全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在此洽谈会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也分别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GIZ)签署了建筑技术(建筑节能)专业合作备忘录,与德国WBS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德国创新、教育与经贸促进国际中心签署了建立孔子学院合作备忘录。“在未来的合作中,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合作备忘录内容,使双方合作落地生根。” 窦新顺说。(记者 孙庆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