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峡江县: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

2019-05-23 09:11: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为向青年学生宣传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税收法治意识,营造“学税法、懂税法、宣传税法”的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联合峡江县团委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峡江县青少年学生“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26篇,文章体裁多样,包括记叙文、议论文、诗歌和散文等多种形式;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发生在自己身边税收故事的讲述,也有担任小小税法宣传员的感受,还有对税收工作的热情讴歌……同学们围绕自己身边发生的税收故事,用文字表达自己对税收的理解和期望,角度新颖、构思巧妙,体现了青少年学生们对税收的支持和对国家的热爱。

峡江实验中学七年级8班的王裕思同学《税务局的来电》讲述了他爸爸享受国家退税政策“礼包”的故事,他在作文中说:通过这件事情,我发现原来税收离我们并不遥远,税收就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关系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峡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袁琳同学分享了自己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的体会,她把自己学到税收知识讲给身边的同学们以及父母听,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积极影响,号召大家都遵法守法、诚信纳税。桐林中学的周艳艳以及峡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杨文杰等同学用诗歌的形式,歌颂了税收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赞美了辛勤工作的税务工作者。

此次活动在峡江县中学老师中也引发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征文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税收意识。峡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邹四妹老师表示: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税收主题征文活动能够帮助学生将对税收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加深对“国家税收”以及“税务工作”的理解,增强税收观念。峡江实验中学肖秋陶老师说:通过开展“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让同学们去发现、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税收故事,感知税收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青少年学生中播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桐林中学的李静老师则表示:参加征文活动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一次税收知识教育,对老师也是一次很好的税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峡江县税务局十分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税收宣传教育,先后开展了“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青少年税收体验日活动、税收知识主题讲座、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报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还聘请青少年学生担任“小小税法宣传员”,让他们从小学习税法、宣传税法、维护税法。 (刘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