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鹤壁市淇滨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8 09:4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电商扶贫”助力精准脱贫。淇滨区通过举办电商扶贫培训班,组织第一书记、有创业能力的贫困户及其直系亲属、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群体学习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育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网上销售;在贫困地区建立特色农产品源头基地,利用大数据优势打造“上接原产地,下连消费群”的智能销售平台,推动全区农特产品平台电商化、交易超市化、管理工厂化、产业链条化。

淇滨区2019年电商扶贫项目正在稳步展开。一是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实现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服务全覆盖,现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村23个,现已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点12个,对暂不具备建设的贫困村实现他村覆盖,覆盖率100%。二是对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全部进行免费培训,全区要求培训7名,现已培训25人。三是对乡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全面轮训,现全区培训300人次,基本完成1轮。四是在有条件的贫困村每村培育1名电商扶贫带头人,全区有条件的贫困村培训10人,现已经培育8人。

(通讯员 张珊)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