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鹤壁淇滨区商务局开展电商扶贫帮扶工作

2019-09-26 14:1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的电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推进淇滨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淇滨区商务局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帮扶工作。

一是7月17联合妇女联合会开展了以“电商创新致富路,妇女能顶半边天”为主题的妇联专场沙龙会,组织各村、居委会妇女主任、妇女等110人参加培训,电商导师由浅入深细致讲解如何利用电商省钱并赚钱的的方法,积极引导留守妇女了解电商,以电商为载体实现脱贫增收。7月18日,联合京东到大赉店镇召开专场活动,对各村支书、农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村民进行培训。8月16日,联合区扶贫办在京东商家服务中心培训全区电商致富带头人,吴优老师围绕产品包装、上行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9月20日,商务局相关同志到商丘参加全省电商扶贫培训会,到宁陵县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和经验、会上听取商务厅张延明厅长重要讲话,对今后电商扶贫作出重要指示和要求,另我区上峪乡和桑园村扶贫带头人刘士伟分别获得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电商扶贫带头人,较好的宣传了我区的电商工作经验。

二是积极培育电商扶贫带头人,积极帮扶上峪乡电商带头人刘士伟打造桑叶面、桑叶茶、丹参茶等品牌上行京东。鼓励大赉店镇岳庄村花卉基地负责人岳冰心、上峪乡鹿厂村锦鹿农业合作社等实体企业利用微信等新型电商销售农特产品,同时雇佣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通讯员 杨正显)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