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话剧《沙变录》描摹两代治沙人

2020-01-07 16:2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    

原标题:话剧《沙变录》描摹两代治沙人

由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出品的原创话剧《沙变录》日前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演员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内蒙古基层治沙队员克服艰难险阻防沙治沙的感人历程。

《沙变录》的故事发生在曾经被沙漠侵袭的干旱草原,治沙队长哈斯朝鲁挺身而出,以“蒙古马”的精神带领众人科学治沙防沙、植树造林。在沙地打井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巴图夫妇命丧流沙。哈斯朝鲁和妻子乌云其其格收养了巴图的孩子巴特尔。20年多后,哈斯朝鲁积劳成疾,他的儿女们使用新技术替父亲完成了造林目标,成长为新时代的治沙人。

该剧由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教授李轶博执导,编剧王东旭、钟鸣,舞美设计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和青年设计师刘鹏担任,灯光设计为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主任马路。李轶博介绍,为艺术再现基层治沙队员的事迹,主创团队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方法进行了多次实地采风,并在创作上几经磨合,希望观众能够被内蒙古人民几十年抗沙治沙的决心和艰苦奋斗的不懈精神所感动。(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