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晏家湾社区:让“党旗红”流行起来

2020-02-09 18:5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罗华玉、刘曾珍))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是一座堡垒。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晏家湾党委强化“红色标识”,让红色党旗飘起来、红色身份亮出来、红色袖标戴起来、红色标语挂起来、红色背心穿起来。让“党旗红”流行起来,以“党旗红”坚定必胜信心、汇聚八方力量,无数普通民众积极参与。这个社区蕴藏的力量瞬时爆发,爱如潮水涌动。

18574466321586151_89.png

18593876183645387_89.png

红色党旗飘起来:“包片干部跟我走,定点攻坚晏家湾社区!”

2月8日早上,钟群华像往常一样到晏家湾社区省安小区,黄宗英住户家门口。

“黄大姐,这是我们社区帮你代买的蔬菜和肉,还比较新鲜。明天还需要买啥子东西,你告诉我,我明天又来给你送,不要客气!”

钟群华是玉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同时也是晏家湾社区的包片干部,她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到晏家湾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半个月从未间断。同时,她带领 名街道的包片干部定点攻坚晏家湾社区。高处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分工。形成入户排查组、电话排查组、资料整理组、消毒后勤组和信息上报组联防联控机制,各小组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建立晏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让各个工作人员及时了解防控工作动态。

她不惧入户宣传的风险,带领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加入居家观察人员专班,每天对其“两见面”,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心理,做好“快递员”为他们购买米面油菜,做好“保洁员”为他们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做好“宣传员”将各种防疫知识及时传达。

她说“疫情在前,我们在前;疫情收兵,我们收兵,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红色身份亮出来:“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我爱社区”

“晏家湾社区的居民朋友们,我是晏家湾社区党委书记张芮荣,我现在就贯彻落实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做一宣传,请大家认清疫情防控形势……”

2月8日一早,玉溪街道办事处晏家湾社区党委书记张芮荣便开始了他每天的“规定动作”--播放宣传喇叭。晏家湾社区有常住人口七千余人,还有一个规模较大的晏家湾农贸市场,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人员较为复杂。在全国都在开展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做为社区工作者的党员更是在发挥着他们的关键作用。整整15天时间,他们没有周末、没有白天夜晚,伴随他们的只有数字表格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张芮荣书记今年已经55岁了,在社区工作者的岗位上已经17年,17年的时间里他忘我地工作,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加了多少班、熬了多少夜。

“我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我爱社区。我们要做的事就是为社区居民服好务,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我也是一名党员,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袖标戴起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晏家湾社区发动网格员、楼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加入红袖标防控队伍,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群防群治。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红袖标上的八个字“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他们有的进行入户排查,与重点隔离人员交心谈心,安抚他们的情绪;有的主动为社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确保居家人员的生活有保障;有的每天坚持对小区楼道、大门通道、电梯等公共设施区域进行消毒,做到不漏一处消毒死角。红袖标在哪,哪儿就有防控热心人。

红色标语挂起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晏家湾社区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及宣传。通过图片信息、文字简报息等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挖掘辖区内的先进事例,营造良好氛围,传达必胜信念;通过小喇叭喊话、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截至目前,晏家湾社区张贴宣传写真200张、宣传KT板100块,发放卡通宣传画册200份,温馨提示函110张,12号通告与13号通告共220张。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挖掘先进典型10余人,先进党支部1个,爱心组织1个,弘扬正能量,传达必胜信念。

红色背心穿起来:“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我自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考验我,我会冲锋向前、战胜疫情”2月2日,来自晏家湾艺术幼儿园的两名老师在申请书上干脆地签好名,然后在社区党委处领取任务穿好红背心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并不简单,要直接到居家观察人员家里去进行人文关怀,这是真正的第一线,受感染的几率可想而知。有人问到“你们怕吗?”

“我们只是响应党的号召,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两个小姑娘肯定地回答。像这样的志愿者,晏家湾社区还有很多,有来自区行政审批局志愿者队伍,有来自广电局的小喇叭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累计30人。此外,还有些志愿者不愿透露姓名,当很多人在家躲避病毒的时候,他们依然在默默奉献,用自己朴实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