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绽放在疫情防控战场中的“铿锵玫瑰”

2020-02-11 21:0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1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这样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舍家离子、日夜守护、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撑起了防疫战争中的半边天,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马蓉:“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马蓉是一名“警嫂”,也是2个孩子的母亲。2月6日上午,她像往常一样在居住的小区里做疫情防控工作。一个电话要求她下午4点前到疫情组报到。此刻,她深知,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她回家将2个孩子送到婆婆家照看,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准时到疫情组报到。

在疫情隔离观察点,她主要负责进入市区人员中转入住登记工作。一大早,她就穿上了防护服,对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出发地、目的地、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等进行登记核查,然后中转分流,隔离观察。

她深知,这项任务是繁重而艰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疏忽,稍有不慎,就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作为中心信贷科的一名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不计得失,把健康留给群众!”马蓉坚定的语言显彰出一名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侯莉芳:一名“不合格”的妻子

侯莉芳的爱人身患疾病,正在康复治疗期,需要她在病床前悉心照顾。当她接到通知后,就将丈夫托付给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代为照顾。她深知“只有大家平安,自己的小家才能安全”道理,说服了爱人,立即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疫情隔离点办公室,敲打键盘的声音、复印机的声音、接打电话的声音声声入耳。她紧张有序地传达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收集和接受中转来的人员数据信息,及时联系县(市)、街道(社区)相关人员接送事宜,确保中转的人员能够及时到位。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成千上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人民群众的危害。”侯莉芳从繁忙的工作中抬起头说。

席文梅:一个“不孝顺”的女儿

席文梅的母亲体弱多病,本来答应母亲好好陪她几天,但疫情的突然来临,让她再一次在母亲面前失约,这让她陷入深深地自责。看着母亲,她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作为中心的一名干部,她却义无反顾的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她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信息档案和隔离物资配送工作。信息采集任务重、人员少,常常忙得饭都顾不上吃,更不要说休息。对此,席文梅有自己的坚持:“疫情防控当前,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作为中心一名的干部,我有义务、有责任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周虹:一个“不贤惠”的儿媳

周虹的丈夫也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婆婆身患多种疾病,由她一个人精心照料。安排驻点前,单位事先打电话征询她意见,她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都可以上。”

在疫情隔离观察点,她主要负责人员的体温测试和房间通风消毒。在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定时做好体温测试、房间通风、楼道消毒等工作,累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哪里工作有需要,就去哪里顶岗。

“没有国,何谈家,每个家庭都有困难,和国家面临的疫情防控困难相比,自己家那点困难又算了什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用自己生命来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回归正常”周虹满怀信心地说。

自古何须轻女儿,须知巾帼胜须眉。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像马蓉、侯莉芳、席文梅、周虹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党员女干部还有很多。她们勇敢“逆行”,用坚守扛起责任,用信念构筑防线,舍小家、为大家,如绽放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铿锵玫瑰”。因为她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