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威远县观英滩镇社事办范亮:永葆军人本色 铸就卫生监督卫士

2020-02-18 11: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林丽娜  李燕  邱英)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前沿战场奋勇抗疫,同时,无数的基层疫情防控人员默默无闻的走村串户战斗在乡村小道、田间坝头,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1364953354640043_16.jpg

更接地气的“贴心人”

“我来找范亮。”“范亮下乡去没得,我来看哈他。”“范亮喊我最近不要出门到处逛。”范亮,在威远县观英滩镇响当当的人物,因为群众和他走得最近,有难事都找他。2017退伍转业至观英滩镇社会事务办,他就兼职担负起基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2019年被观英滩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月24日春节,在家的范亮发现,此前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他想到,恰逢春节乡镇返乡人员骤增,出入人员流动大,公众场所多且分布广,“基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如何顺利开展”,他立即着手开始忙碌准备。大年初一,他积极响应组织号令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1361841143846325_16.jpg

事无巨细的“排查兵”

工作千头万绪,路口卡口值守、返威人员摸排、走村串户宣传、重点人群排查......,容不得大家有半点迟疑,基层防疫保卫战已全面打响。范亮主动承担起统计摸排武汉返威人员数据登记及大数据信息核实。为更快更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分布情况,他立即着手逐一核实,详细了解人员现居住地、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经过不懈努力,提前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为后期防疫全面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基层防疫工作繁重,乡镇干部身兼数职连轴转是常态。镇主要交通干道增设卡点,范亮又加入到民兵应急队伍,一副口罩、一把体温枪,开始新的战役。测体温、查证件、细盘问,每天累计排查进出车辆约200辆。看到他满脸的胡渣、熬红的双眼、口角的一道道裂口,让人感动。

无处不在的“讲解员”

疫情来袭,作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他,第一时间组织辖区18名信息员、协管员,开展全覆盖入户排查宣传和24个体温检测点工作。分小组、派任务、强落实,每一项工作他都仔细的安排布置。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居民楼道、商铺超市等开展卫生监督指导,时时提醒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公共场所规定执行,落实住宿人员登记上报、及时进行场所消毒并建立台账记录及人员进出体温检测登记,宣传告知大家不出门、出门一人凭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半个月来,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000余份,及时劝导或制止群众串门、扎堆、聚餐等100余人次。他们不仅是检查点执勤人员、入户宣传人员、更是卫生执法监督员……观英滩镇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2135521410200616_16.jpg

亏欠家人的“工作狂”

从年前的卫生监督检查到现在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关键期,范亮每天起早贪黑,困了就打一会盹,饿了就随意扒两口饭,不分昼夜“高效率”“满负荷”运转。但是,他已经半个多月未回家看看孩子,不满7岁的女儿常常电话视频抱怨他,爸爸为什么老是不回来陪她。面对年迈的母亲、年幼的孩子,他内心充满愧疚。母亲对他说:“你不要担心家里,专心工作,保护好自己。”简短的话语给了他莫大的鼓励。范亮默默地说:对不起,母亲。对不起,孩子。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等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我一定回家好好陪你。

在这个年味不浓的春节,在这个寒冷的鼠年之初,温暖你的不一定是家人的团聚,但温暖你的一定有在疫情一线忙碌的无数个“范亮”,是他们为了守卫我们的健康一路向前。他们很平凡,因为他们是万千基层干部的一员,他们又不平凡,危难面前是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在战地前沿。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