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民兵点验展风采,铿锵誓言铸使命!

2020-05-31 19:1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做好基干民兵队伍集中点验工作,根据《内江市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计划》通知要求和市中区民兵工作安排,5月28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政府、区人武部对基干民兵编建情况进行集中点验,内江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仵黎阳,区委常委、区常务副区长肖从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唐剑出席活动并讲话。

各镇街武装部长、编兵局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基干民兵分队共计484人,大家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大家统一整齐的着装、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作风严谨,充分展示了我区民兵的良好形象。

大会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成立党支部的决定,并向民兵分队举行授旗仪式。随后,新入队民兵代表做发言表态。

会上,仵黎阳对新入队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一要持续抓好民兵队伍建设,紧盯使命任务、紧贴形势需要、紧扣刚性要求、紧抓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民兵队伍编建水平;二要抓好练兵备战,落实战备物资器材、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实战实训,突出抓好抢险救灾等任务训练;三要履行职能使命,忠实履行好“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根本职能。肖从亮就抓好全区民兵队伍建设提出,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国防义务,加强战备训练;要刻苦训练,提高本领,按照“夯实基础、突出专业、训用一致”的思路,严格落实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等各项制度,切实练就过硬军事素质;要发挥作用,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争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贡献力量。唐剑对去年民兵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目前,全区编组基干民兵1084人,其中党员450人占41%,退伍军人356人占33%,专业技术岗位143人对口率83.6%。针对今年的形势任务,并对2020年民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

记者李妍霈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