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金鹅街道创新“四点半”课堂打造社区儿童“幸福家园”

2020-09-08 10:1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针对部分社区儿童活动单一“放羊式”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隆昌市金鹅街道探索开展“四点半”课堂,打通社区为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认真筹备。按照“组织联网共建、服务联动共举、资源联享共融、机制联建共优”原则,与川南幼专签订《共建协议书》,选取社区图书室、文化活动室、老年之家等现有场地资源作为“四点半”课堂的教育教学基地,学校负责选派责任心强、有爱心的师资力量,确保“四点半学校”一课堂一教师。目前,教育教学基地12个。

广泛宣传。通过村村响、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四点半”课堂开课时间、开课地点、加入方式、教育师资、具体课程等相关信息,利用院坝会、入户宣传、文明微讲堂等引导家长将适龄儿童“就近”送入“四点半”课堂,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通过班会、宣讲会、公众号等招募优秀师资力量。目前,发布消息105条、宣传1.2万人次。

课堂延伸。秉持“四点半”课堂“茁壮成长·厚德博学”的初心,开展“关爱留守·爱在暑期”公益暑托班,囊括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七彩美术、书法、趣味手工、英语口语练习、暑假作业辅导等一系列课程,组织“阳光助残”“跳蚤市场”“网格定制服务”等系列义工志愿服务,举办慰问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探望孤寡老人等“送温暖”活动。目前,“四点半”课堂开课600场次,参与学生3600余人次。(张欢欢)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