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司法厅检查验收息县司法局省级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创建工作

2020-09-11 11:0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8日,河南省司法厅检查验收组在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邓先军的带领下,一行五人来到息县司法局检查验收省级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创建工作。

在息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业务窗口、制度版面、接待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对法律援助案件来电来访记录、案件登记台账、案件归档、案件回访和经费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查阅。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检法律援助驻检察院律师值班室、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律师值班室,

11023414201260352_89.jpg

1103073389791904_89.jpg

了解法律援助律师值班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翻阅档案卷宗,检查组一行全面了解了息县司法局创建省级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对息县司法局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制度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息县法律援助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队伍完备,工作流程规范,并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息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畅通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强化法援服务宣传引导,切实维护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将法律援助工作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息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深入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夯实法律援助工作基础,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王君 郑磊)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