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赞! 黄龙夜景“高颜值”后的城管亮化人

2020-09-21 20:3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金秋送爽,万家团圆。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城区夜景亮化水平,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坚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双节期间路灯设施管护和重要节点、部位的夜景亮化提升工作,确保设施的亮灯率、完好率和安全性,保证亮化效果,提升夜景亮化形象,为居民和来黄游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路灯亮化设施大检查、集中维修维护进行中、巡视巡查制度常态化……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采取分片区、分路段、分步骤,责任分解到人制度,加大对城区内所有路灯、景观设施全面细致排查、调试、维护。截止九月底,共计维修景观灯450多盏,维修更换楼体亮化灯带5000米,维修太阳能路灯120余盏,维修用电路灯90余盏,大型维修主线路10次,维修河道景观灯110余盏,更换线条灯330余根,维修大屏30余次;维修所有控制柜控制箱100余次,维修门头牌匾灯200余次,维修水景亮化配电柜10余次。

据亮化队队长路小伟介绍。“目前我县建成区内共有太阳能路灯435盏、用电路灯439余盏、街景亮化6处、门头牌匾亮化1000余块、楼体亮化90余栋、山体亮化一处、河道亮化4公里,全城共计灯带100000余米,亮化灯20000余盏。我们亮化队11名工作人员,可以说一年中除了中午之外,早上和晚上因忙于加班加点,几乎没人在家吃过饭。白天沿街巡查或维修地埋线、换灯头或拆卸移除因道路升级改造的灯杆灯具,晚上集中维修不亮路灯。夏季一般工作到夜里12点,冬季一般工作到夜里11点多,每盏灯修好的需要10至20分钟,难修的需要1个多小时。”

“为此,我家属经常不理解地唠叨说:你一年四季都是天不明就走,到了黑半夜才回来,家里的啥事也不管不问,你整天都不知道在瞎胡忙啥类?”

用脚步丈量城市,秉承“工匠”精神建设每一基路灯,用心点亮每一盏灯,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夜晚的“颜值”,用行动为祖国的71华诞献礼。

文稿:文    静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