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一年四季地不闲 多样种植赚大钱

2021-06-11 14:54:4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6月11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农民潘金贵吃过早饭就到田间忙碌着,他要把这块地给播种上玉米,再施上化肥,为下一季庄稼的高产丰收打下基础。



“我每天都是这样的,早上6点多就来到地里了,要不然,我这一年种植四茬庄稼,亩均收入一万多元,该找谁要去呀?”潘闲贵开玩笑说。

说起潘闲贵,他真是个“能人”,用咱们农村人的一句话说就是“能大能小”、“能屈能伸”。 今年他58岁,曾经做过大货车司机、修理厂技术员、装饰装修老板等很多工作,但是最后实践证明这些行业都不适合他,所以他现在就踏踏实实地干起了他的老本行,流转了近30多亩土地,在家乡种地。

你看我这里的5亩多地,每年都能种植四茬庄稼,这块地每年平均能收入5万多元……潘金贵说,“到目前为止,这块地我已经收获两茬了,第茬是春季菠菜,第二茬是有机花菜。现在正在播种的是玉米,这是第三茬庄稼。然后到100天之后,把玉米和豆角收获完毕了可以再种植一茬花菜。至于其它20多亩地,我种植的都是药材,平常只要科学管理就好了,虽然劳累点儿,但是等到庄稼收获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说话间,潘金贵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近年来谯东镇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以药材、蔬菜种植为代表性的特色农业种植模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农户扩大生产,做足特色农业产业文章,促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