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跨越半个国土 奔赴祖国西陲 见证移民警察的爱情

2021-06-15 13:45:1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在新疆南疆的铁列克乡,有这么一群长年扎根在这的90后移民管理警察,他们离家千里,长年与家人分离,不畏艰苦的工作环境,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移民管理事业。今天让我们走进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铁列克边境派出所民警余鹏的爱情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15121804.jpg

2019年,随着边防部队改革,余鹏同志从福建来到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铁列克边境派出所工作,在这两年工作中他一直负责内勤工作,工作踏踏实实,遇到事情总是冲锋在前,得到派出所同事们一致的认可。而他有一个相恋多年的女朋友,他们感情一直很好,但长时间的分离以及对未来的迷茫成了余鹏同志心中的难处。

微信图片_20210615121818.jpg

女友陈小慧看出了余鹏同志的忧愁,为了一句爱的誓言“我要去帕米尔高原陪你”来到了新疆克州工作, 2020年,刚刚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的陈小慧为了与在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铁列克边境派出所相恋7年的男友余鹏相聚,不顾家人反对,不顾恋人劝阻报考了新疆克州基层公务员,她从300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克州乌恰县政府,通过岗位实践、基层锻炼,后分配到铁列克乡政府工作,就这样这段横跨中国4500多公里的爱情长跑,终于在20211月画上了句号,这对恋人终于在祖国的边陲开始了新的生活、新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5121814.jpg

为了爱情她不畏艰苦,放弃安逸舒适的城市生活,她的行为令她的父母不解,但女儿对爱情的执着坚定也深深打动了父母,同意她去离家千里的南疆工作,并祝福女儿能幸福。

 其实在边疆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移民警察,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饱受对家人的思念,坚守在这片土地上,无怨无悔。(袁鹏程  刘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