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新化县:琅塘镇中心学校给全镇各中学发展添加“助推剂”

2022-04-22 20:0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魏伟平、刘本华)为了抓早抓实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以点促面,带动全镇教师的教学工作,4月19日和20日,湖南省新化县琅塘镇中心学校利用学生放假而老师在校进行防疫值班值守的良好时机,对全镇五所中学的毕业班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督查。

2008008429137383_7.png

这次督查,镇中心学校制订了详细的方案,由校长戴建明任组长,校长助理兼支书刘庆雄任副组长,其他领导为组员。

在检查之前,校长戴建明主持召开了督查部署专题会议,号召大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两手”都要硬,打赢防疫和教学攻坚战。校长助理刘辉球按学校、语政史地、数理化生和英语等四组督查项目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然后宣讲了督查内容和具体要求,接着强调了督查要做到具体细致、公平公正、如实登记评价,最后抽签定出对苏溪湖实验中学、龙通中学、中心中学、杨木洲中学以及琅塘中学依次进行督查。

20081603737439619_7.png

4月19日清晨,校长戴建明带领中心学校所有领导莅临苏溪湖实验中学,拉开了督查的序幕。督查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一是听学校汇报,二是看教师备课、作业、假期线上教学等情况,三是查教师工作记载的情况,四是问教师的复习进度和复习策略以及班内培优辅差等情况。督查组每到一个中学,戴建明校长都要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关于毕业班的基本情况、中考目标以及工作措施等情况的汇报,然后与领导进行亲切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他领导按照分工查阅资料、询问情况,详细登记,一一进行量化评价,最后召集该校的全体行政领导到一起,倾听各位领导的督查小结。

2008376122701157_7.png

20日下午,镇中心学校的领导完成了最后一站琅塘中学的督查,回到中心学校进行资料汇总和督查总结。办公桌上一张张督查情况记载表,一份份督查情况汇总表,是中心学校所有领导精心检查的结晶。通过2天辛苦督查,督查组领导发现了很多亮点:学校管理井井有条,教研教改有声有色,教案双色手写美观实用,教学常规严谨扎实,教学反思写出“得、失、智、悟”,对以后教学大有教益等。对于存在的问题,督查组领导也直言不讳,当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督查,既是教学工作的“大阅兵”,又是教师业务能力的“大比拼”,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大总结”。此次督查,组织严密,工作严谨,要求严格。整个督查过程,赢得了所有受检学校的热情支持和大力配合。各中学都把这次督查作为发现问题,获得指导的良好契机,把这次督查作为促进教学工作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助推剂”。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