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邵县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2023年小六、初中毕业会考督战会

2023-03-08 15:4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谭紫屏 李敏)为深入推动“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主题教育活动,打造“精致教育”,稳步提升龙溪铺镇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3月4日,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举办2023年小六、初中毕业会考督战会。会议由镇督管办陈立华主任主持,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全体成员,全镇全体小六、初三,八年级(生物、地理)科任教师,全体中小学行政人员(含教学点)与会,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忠新,龙溪铺镇党委书记石建康莅临督导。

督战会共九项议程:第一,李明之主任作教学质量现状分析和教学质量提升报告;第二,李贤宝主任解读《新部县学业水平考试评估组评工作经费拨付办法》通知;第三,田心学校校长李新星、风井学校校长刘更祥、中源铺小学校长李曼媛、吴家小学校长王凯林作经验介绍;第四,上源小学校长肖菲、龙源小学校长李辉作表态性发言;第五,教师代表李述志、唐秋燕、李希对毕业复习及班主任班级管理进行经验介绍;第六,刘晓明主任宣读2023年毕业班奖励方案及拟定目标及2021年、2022年小六、初三目标完成情况并颁发毕业班目标奖;第七,递交责任状(督管办向宁主任递交,各学校向联点领导递交);第八,镇督管办书记宁花丽作指导性讲话;第九,龙溪铺镇党委书记石建康,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忠新作总结陈词。

会上,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主任兼书记宁花丽首先对各校的进步作出肯定,并提出各校行政班子要树立榜样意识,做到各司其职,亲力亲为,用实力赢得老师们的肯定;其次,针对优生流失率大的情况,强调要多管齐下,从多方努力,获得家长,乃至社会的信任,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最后,在毕业班教育教学方面,要精准决策,把握命题方向,提倡加强校际沟通,组织老师自主命题,齐心协力,打赢这一场“攻坚战”。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忠新表示本次督战会递交责任状,宣誓表决心的形式很新颖,有创意,同时也对龙溪铺镇的教育教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把握教学质量的内涵,保证教师全身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校长,校领导班子,教师要转变思想,分别制定过硬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不要停留在口头上;用科学的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既要抓总体,又要抓优生,既要抓合格率,也不能放过优秀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新邵“精致教育”建设。

最后,龙溪铺镇政府党委书记石健康在肯定我镇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之后,从树立情怀、咬定目标、狠抓底线、齐心协力四方面对我镇提出要求,并对我镇的教育教学事业致以衷心的祝福。

以德立教,以质立校,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在打造特色学校新品牌下,龙溪铺镇的“生本课堂”初见成效,我们将继续着眼固本培元,在总结中成长,在反思中前进,打赢2023年小六、初中毕业会考这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校,无愧于社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