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心连心 巩义南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3-03-08 15:5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洛阳铁路公安处巩义南站派出所始终坚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力量,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雷锋精神。3月2日巩义南站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巩义市回郭镇清东村小学及荥阳市九小附属幼儿园,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为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制观念,让雷锋精神融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派出所青年民警先是给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法制宣传,引导同学们爱路护路,文明出行。随后又为同学们讲解了人民公安警械使用方式,及遇警情时,处突小单元是如何行动的,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铁路公安的日常工作,青年民警以讲述雷锋的动人事迹为出发点,不断激发学生们的责任使命感,引导青少年儿童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好帅,以后也想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

随后,民警们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对高铁站周边进行志愿清扫活动,孩子们积极主动地清理垃圾、清除杂物为站区塑造文明、整洁的乘车环境,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参加活动的清东村小学校长魏卫涛: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高铁站感受人民警察日常工作,体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今后将多多与巩义南站派出所联系,开展更多的活动。

巩义南站派出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立足职责岗位,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