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履职 提质效 启新程 农发行怀化市分行举办2022年度“三合一”专员工作述暨培训会议

2023-03-10 11:5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三合一”专员“能力提升、方法提炼、成效提高”,提升专员履职标准化、规范化,抓实抓细基础管理和基层建设,3月7日,农发行怀化市分行组织召开2022年度“三合一”专员工作述职暨培训会议。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邓暾同志主持会议,风险管理部/内控合规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全辖9个机构“三合一”专员参加此次会议。

做实履职,提升水平。上午,9位专员分别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邓暾同志和各部门负责人现场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为“三合一”专员有效开展基层监督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拓宽思路。

做实培训,提升能力。下午,案防管理人员从内外部案防文件管理办法的对比解读、案防信息、案件风险事件和案件定义的分析研判、案件风险排查的方式和渠道、案件处置、推进案防网格化管理落实等4个方面展开授课,进一步明确“三合一”专员在网格化管理、日常排查、案防信息管理、应急演练等重点环节的职能作用。风险管理部/内控合规部负责人围绕本次反洗钱检查发现的问题,从客户身份识别、异常交易甄别、久悬账户清理和管理制度文件解读4个方面展开授课,强化认识、明确职责、提高技能,进一步筑牢防范洗钱风险根基、优化反洗钱工作质量。

做实管理,提升质效。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邓暾同志对“三合一”专员在护航基础管理和做好监督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建引领,提升政治能力。要求“三合一”专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个人“政治三力”,即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政治三力”促履职,以履职促提升。二是搭建平台,营造履职环境。市分行加强专业培训,建立培训师资力量,通过沟通交流方式让专员及时取长补短,优化履职方法,实现“站起来、走上来、说出来、干好来”。由风控部牵头,其他部门协力纵向推动全行上下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为专员有效发挥主体监督作用提供良好环境。三是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开展。要求“三合一”专员做到“五个厘清”,即厘清方向、厘清思路、厘清职责、厘清措施、厘清成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思考如何进行高效汇报、沟通、协调和推动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和推进两基标杆行的建设,从党建、贷后、案防、基础合规和风险排查等方面形成监督合力,齐头并进抓好督促落实,确保监督手段有力、效果良好。(向佳欣、陈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