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窗口虽关闭 服务“警”相随

2020-02-06 21:11:44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2020年对于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的三朵警花来说比较特别,因为今年是她们三人的本命年。户籍室的“三鼠”姐妹花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当中。

疫情发生后为了让群众减少出门、不聚集办理业务,全国的公安窗口暂停现场办公,实行网上办理户口业务。派出所户籍室的窗口关闭了,“三鼠”姐妹花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百警连万家”微警群咨询户籍业务有人解答,互联网+上群众申请的业务能够及时办理。

户籍室“三鼠”姐妹花除了完成户籍工作,还随时配合战友核查外地返乡人员户籍信息,有时信息核查完,窗外已是深夜。

疫情发生后,平日里派出所最热闹的户籍室变的冷冷清清。虽没有大量的业务办理,但“三鼠”姐妹花坚守阵地、一丝不苟。有天中午刚回到家的户籍民警,看到微警群里有位群众急需补办户口本,要给自己住院的孩子办理医保,我们的户籍民警放下刚刚端起的饭碗,戴上口罩立即赶往户籍室。

疫情前的户籍室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在给户籍室消毒的“三鼠”姐妹花嘴里还念叨着… 想念曾经门庭若市的户籍室,想念曾经络绎不绝办理业务的群众,想念你我面对面的微笑…2020年这个春天来的缓慢,但总会春暖花开,甘泉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在岗位上等着,等着春的到来。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