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警大练兵】甘泉县公安局采取“6+6”模式加强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2020-03-30 08:40:44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甘泉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甘泉县公安局在“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原则指引下,创新思路,自创动作,采取“6+6”模式,大力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促使民(辅)警的综合素质大提升,推动甘泉公安整体工作发展进步。

01“领导重视+后勤保障”

科学谋划  大练兵活动保障有力

面对队伍素质能力参差不齐的现状,甘泉县公安局自创动作,部署开展了以“十学十练十能手”为举措的大练兵活动。活动初期,局党委先后4次研究《甘泉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方案》、《甘泉县公安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细则》,安排部署普训和集中轮训活动。

为了使民(辅)警开阔眼界,开拓知识面,在更高、更前沿了解、掌握新知识、新技术,聘请国内公安院校专家前来授课;为了使辅警接受全面地、专业地学习教育,组织全局72名辅警分批培训,进行综合业务能力测试;利用微信平台、例会,开展常态化教育,不知不觉地知识累积成量,形成学法用法的意识和素养;为了适应现代警务发展,购置抓捕器、盾牌、防刺服等必备的防护装备。为了学有所用,检验效果,从练兵开始就严要求、严考核,坚持每季度一考,经常性竞赛,从局领导到民(辅)警,逐人过关,确保学习效果。

02“互联网+科技创新”

信息强兵  大练兵活动信息化程度高

面对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的警务工作新格局,积极引导民警牢固树立“不懂信息科技的领导将失去指挥权,不掌握信息应用基本技能的民警将失去工作权”的理念,举办科技信息化培训班,利用网上训练平台,组织全体民警主动登录,认真开展模拟考试训练。刑侦、网安、情报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新战法、新技术学习,提高了实战科技支撑力。

03“一个+N个”

师徒混搭  大练兵活动内容丰富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选出多名政治坚定、作风严谨、法律水平高、办案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作为帮带教官,坚持“一帮一”、“一带N”跟班作业模式,采取教方法、传经验、带能力等方式,以老带新,带领新手开展各项工作,帮助他们熟悉法律程序,掌握执法规范,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高了民警队伍综合素质。组织开展武器警械使用,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实弹射击训练,每周例会法制通报、“以案释法、以案析理”,每周“法律大讲堂”,多途径、多方式提高民警法律素质。

04“走出去+请进来”

跟班轮训  大练兵活动形式新颖

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陕西省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专家教授“传经送宝”,派出民警外出跟班学习,参加省、市公安机关组织的业务培训;积极联系各公安院校,组织各警种部门的专业骨干民警进行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专业提升培训;组织民警参加延安市公安局举办的警衔晋升培训,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帮,跟班轮训、脱产进修等形式,极大地拓宽民警思想,增长见识,提升境界。

05“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忠诚教育  大练兵活动方向正确

为了确保民(辅)警忠诚可靠,服务人民,敢于担当,清廉从警,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核心价值观,始终狠抓民警政治思想教育不放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律作风整顿、主题教育活动、大讨论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打牢了民(辅)警忠诚的思想根基。

06“强体魄+提素质”

立足岗位  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紧紧围绕“仗怎么打、兵怎么练”和“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练兵,做到了人员全覆盖,内容有重点。其中政治理论大练兵、实战大练兵以支部和党小组为单元组织,业务大练兵由专业警种牵头组织,狠抓了警容风纪、队列体能训练,认真落实“每日一练”制度,从建立常态化练兵机制入手,组织全警坚持开展以体能锻炼为主的早操晨练。体能锻炼坚持分类实施,对身体条件允许的人员每次跑步和锻炼体能不少于20分钟,开展队列训练不少于10分钟,调动参学参训民(辅)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身体素质,改进队伍的作风形象和精气神。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