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交警【减量控大】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教育暖民心

2020-05-21 21:06: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指示精神,规范农村地区“五类车”管理秩序,全面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减少涉及农村重点车辆事故,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结合当前针对农村开展的“五类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事故预防专项行动,于5月19日组织民警深入谢湾村借苹果现场会培训之机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民交通安全意识较淡薄、农村地区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占道堆物、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现状,以发放传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乡村道路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当下在农村发生的一些事故案例,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农民朋友讲清楚、说明白,让交通法律法规入心、入脑,促进农民群众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后,警民还相互交流了机动车入户、选牌、年检、过户,驾驶人换证、审证、补证,电动自行车上户等业务工作程序、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上路行驶应注意的要求。

此次宣传活动,中队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增强了现场会培训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