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安全知识讲座送企业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2020-06-08 21:4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3日,刘河镇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邀请郑州市安全教官,深入郑州天星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讲座。

21515552936942924_87.jpg

21521393738891088_87.jpg

讲座过程中,教官通过身边发生的大量火灾事故案例,结合视频播放,深入浅出地分析每一起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生动的解析忽视消防安全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手把手教学灭火器操作,使员工们掌握了在遇到火灾时临危不乱、正确的处置方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

21530493387653611_87.jpg

21532627466867310_87.jpg

此次讲座从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如何做到安全生产,如何提高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防范、应急部署和自我保护能力等几个方面,用理论联系实例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既讲到了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也讲到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使参加培训的职工倍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

讲座结束后,应急办人员还现场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还现场抽查了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并针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求场所进行立即或限期整改。

21545851766084742_87.jpg

21551386803799015_87.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促进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开展职工关爱行动意识,推动了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继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