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率先完成私拉乱接伴生气清理整治任务

2020-06-08 22:01:48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全市油气区私拉乱接伴生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宣传教育,密切企地联动,经过集中攻坚,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县域内私拉乱接伴生气清理整治任务,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 明确职责任务

22093945112970432_68.jpg

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推动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市局方案刚一下发,甘泉县公安局就立即召集下寺湾采油厂、洁能公司、各乡镇负责人开会,分析研判全县私拉乱接伴生气形势。在此基础上,周密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清理整治期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等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为参战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各乡镇及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不等不靠、主动工作,保障了专项整治顺利进行。公安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高压震慑,确保了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二、抓宣传教育 争取支持配合

私拉乱接伴生气问题覆盖面广、体量大、户数多、持续时间长,为了确保各方面支持配合此项工作,甘泉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百警连万家警民微信群”,在群内大力宣传《延安市公安局通告》以及禁止私拉乱接伴生气的有关政策和法律。同时,将相关的宣传内容张贴至乡村、井场醒目位置,组织民警向村民宣传使用伴生气的违法性、危害性和危险性,引导群众懂法守法,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家喻户晓。通过有力的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村民的认识得到提高,积极配合清理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三、支持企地联动 务求工作实效

油气企业对各乡镇用气户进行全面摸排、汇总整理,为清理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甘泉县公安局牵头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信息,随时汇报工作进展。具体行动中,采取“由少到多、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策略,先后对桥镇、下寺湾、石门、高哨、道镇、劳山六个乡镇村民私拉乱接伴生气进行逐一清理。每到一处,成立由公安民警、油气企业负责人、采油工人、站点人员组成的工作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工作。每天行动结束后,及时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工作的具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110余人次,累计清理接气井539口,涉及用气户513户,井场连接管线全部移除,圆满完成县内清理整治任务。

下一步工作中,甘泉县公安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与油气企业、乡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