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郝杰副县长调研全县违法盗掘古生物化石(土龙骨)工作

2020-06-11 22:34:26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6月10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调研全县违法盗掘古生物化石(土龙骨)工作,县政府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劳山国有林管理局及石门镇政府、桥镇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郝杰副县长先后到石门镇岳屯沟圪捞村、杨家河许寨村和桥镇乡柳洛峪沟实地查看了非法盗掘古生物化石(土龙骨)情况。

郝杰副县长强调

非法盗掘古生物化石(土龙骨)不仅毁坏局部区域山体及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

郝杰副县长要求

一是各乡镇、街道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在重点开挖区域设立警示牌,落实专人负责巡查值守,引导劝阻村民不得非法盗掘古生物化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并配合做好相关案件线索调查处置工作。

二是县自然资源局、劳山国有林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挖掘、收购和贩卖古生物化石行为的专项行动,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置,情节严重的要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三是县自然资源局、劳山国有林管理局要尽快通过栽种林木等方式对开挖区域遭到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并依法对破坏植被、山体行为进行追责处理。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起草禁止非法盗掘古生物化石的相关公告,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同时,要大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有奖举报活动,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凝聚工作合力,有效遏制非法盗掘古生物化石行为,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护好甘泉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