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机制强监管 凝聚合力保安全

2020-06-29 18:35:21    来源: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自无黑无恶创建以来,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督执法和抽查,建立健全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制度体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黄龙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股长 李冬冬:

咱们现在合作的企业有几家?

今年的资质文件都索取的是新的?

绿源医药有限公司河滨花园分公司质量负责人 胡云平:四五家,都是新的。

黄龙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股长 李冬冬:

这些质量保证协议合同都签过吧?这些证件如果有发现快过期的就及时跟他索取,索取新的,索取合格的资质也是保护你们企业,可以溯源。

绿源医药有限公司河滨花园分公司质量负责人 胡云平:现在这个销售系统比较先进,就是购进,出库,它都有报警设置,药品快到期了,他就报警,该拆销,如果拆销不掉就及时给老板打招呼报损下架,对消费者,我们是高度负责。

在黄龙县绿源医药有限公司河滨花园分公司药店里,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股长李冬冬详细检查了药店质量保证协议书、药品供货单位资质和相关药品信息,确保消费者购药、用药安全。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县14家药品零售企业安装了财贸通药品管理系统,在方便企业经营的同时也让药品管理更为规范。

保障好群众食品安全同样重要,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域内推行了《黄龙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在县城最大的蔬菜交易农贸市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每周都会不定点抽查,保障市场价格公正、交易有序。

农贸市场摊主 王登山:近多年就没有出现过什么菜霸,垄断市场这一说,进货渠道基本上都是物流,对方都是可以追溯的,票源、票本儿这些都从上面可以查到。所以在这个市场,在这方面就没有存在欺行霸市、价格胡乱涨这一说。

消费者 杨玉兰:我们经常在这个市场里面买菜,这个菜非常新鲜,质量很好,而且价格也很实惠,不短斤短量,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个菜也信得过。

金德隆超市是一家集食品、百货、生活日用品等为一体的大型超市,是每天除了农贸市场,人流最多的地方。县市场监管局检测检验所计量检定人员对超市的计量器具进行质量检定,查看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在使用改装或故意破坏计量准确度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引导超市负责人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

黄龙县市场监督局检测检验所 计量检定员 彭虎:通过我们刚才对所有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以后,合格率能达到100%,咱们平常对全县的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我们每年进行一次周期检定,必须要接受强制鉴定。每年的台检数是800多台检,检定合格率能达到95%以上。通过咱们每年的计量检定,能保证咱们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秩序能保证良好。

金德隆超市店长 张少辉:我们金德隆超市开展无黑无恶以来。主要围绕平安商场创建,十个没有,确保没有假冒伪劣产品,确保不缺斤短两,确保不欺诈消费顾客,确保环境卫生整洁等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县市场监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工作之中,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市场日常管和摸排,开展平安市场创建,发放放心消费创建资料3000余份,开展大型宣传4次,申报了18个放心消费单位。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严格依法处理,对有可能存在黑恶势力问题及时进行摸排处理,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促进全县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王建立:我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便民卡等形式广泛宣传,提升经营户参与率和知晓率,对集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区域通过市场整治进行排查,有效杜绝菜霸、市霸,强买强卖,短斤少两,欺行霸市等情况的发生,同时还畅通了举报途径,设立17个举报箱和1个举报网络。结合平安市场建设工作,创建了平安市场一条街,授予了3户经营户为“平安市场示范点”称号,扫黑除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张毛毛)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