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大检查

2020-07-02 21:13:12    来源:黄陵城管执法    访问:    

“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一旦发生火警,容易形成大面积燃烧,烟雾密集,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而对于“三合一”的食品经营单位,更加涉及生活污染以及鼠患等各种卫生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

“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和佳宏商贸城市场管理办公室深入佳宏市场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佳宏市场内的杂货店、经营门店、菜市场、客都超市等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器线路铺设、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有关安全措施落实以及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检查记录台账完善情况。同时,对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卫生安全、油烟排放等问题也进行细致的排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过期,杂物堵塞疏散通道,人员健康证到期等现象。检查组对能够现场改正的,责令其当场进行改正;对不能现场改正的,下发相应法律文书,责令在规定期限内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佳宏市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商家业主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给火灾隐患“钻空子”,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为市民放心购物、安心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