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07-14 18:30:45    来源: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使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校园,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按照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延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特种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通知》(延市监发〔2020〕157号)文件要求,积极安排部署,结合“三大提升行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扎实开展此项工作。7月9日起,县市场局联合县教科体局分组走进全县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走进课堂的方式,在课上采取互动问答方式,讲解食品安全形势、合理饮食和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饮食习惯、营养搭配、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食品安全小常识等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教学生辨别选购食品的知识,引导学生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垃圾食品”,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讲解特种设备的定义和种类,重点向学生讲解电梯相关知识,包括电梯常见按钮识别、如何安全乘坐电梯、电梯的危险点、常见电梯故障应对等知识,引导学生规范、安全乘坐电梯,爱护电梯,向广大学生普及游乐设施小常识、乘坐注意事项等。同时倡议大家发现有食品不合格、电梯及游乐设施不安全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此次活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进中小学校园12所,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2400余份,与学校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讲座3次,观看小视频24次,参与师生累计30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360家,张贴海报、宣传标语620条(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的张贴食品安全提示360条(次),制作新闻宣传品24条(次),新闻媒体报道12次,达到人人参与,个个知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平安校园创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结合“三大提升行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着力解决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让广大学生把学到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带回家,营造了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胡水莲

审核:刘东侠   赵国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