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速度+专业|黄龙警医合作,共建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2020-07-22 16:22:04    来源: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确保实现“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联动救援目标。7月21日,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救治“警医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工作,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黄宏林、黄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席忠新出席并分别作出讲话,医师代表和业务民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宏林提出:医生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交警是人民群众交通安全的“值守人”,道路交通事故出警、抢救是否及时,切实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伤率的关键环节,医院和交警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救援工作机制,努力将交通事故死亡伤残比率降到最低。

会上席忠新讲到:此次“警医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深化医院与公安交警之间的协作和沟通,实现医院与公安交警的资源优势整合,有效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联动反应能力,提高警医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有力的屏障。

随后,黄龙交警大队与黄龙县人民医院举行了道路交通事故“警医合作”签字仪式,进一步明确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警医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使事故救助工作更加正规化,架起了一座警医绿色桥梁。

会后,黄龙交警大队与县人民医院举行了“警医合作”挂牌仪式。

下一步,黄龙交警和县医疗卫生部门将结合实际,继续探索深挖“警医合作”潜力,完善联动救援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双方协作能力,努力将协作配合推向新的高度,切实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事故处理中队     编辑:陈苗     审核:黄宏林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